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鱼与熊掌兼得?德国发明锂与液钒混合储能

日期:2022-11-28    来源:赶碳号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新型储能 电池储能

最近,荷兰安美集团(AMG Advanced metallurgical Group N.V)宣布,由其开发的锂钒混合储能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自去年8月开始研发,现在则正式通电。

该公司表示,该磷酸铁锂与液钒混合的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能够实现高达20,000次循环。

这是什么概念?

今年9月20日,在储能电池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宁德时代在美国国际智慧能源周上所展示的最先进储能系统,也只能做到12,000次循环。目前,宁德时代正在进一步研发电化学储能解决方案,目标是将循环寿命提到18,000次。

“该电池由AMG Engineering和AMG LIVA开发,适用于光伏发电的存储,既可用于调峰,同时可以作为备用电源和应急电源。”AMG公司发言人表示。

该公司还表示,该电池未来可以和大型光伏电站集成于一个系统,用于调峰并网供电,以有效降低目前高企的能源成本。

“所有关键的主要部件都是在德国组装制造,”发言人说。“钒液流电池在哈瑙组装,钒电解液在纽伦堡组装。磷酸铁锂(LFP)电池的锂离子模块则来自战略合作伙伴,电池系统也在哈瑙组装。”

该公司表示,新电池可优化整合磷酸铁锂和液钒两种存储技术的优点,为储能资产提供最佳设计。

据报道,它利用了锂离子电池技术的高功率和能量密度、快速响应时间和高度标准化。它还受益于钒液流电池概念的高循环稳定性、快速充放电和灵活的功率能量缩放。此外,该储能系统还拥有基于算法的自动监控和持续优化能力。

荷兰安美集团主要生产高度工程化的特种金属和矿物产品,在全球拥有33000名员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53亿美元,利税前利润2.39亿美元。

以牛津和考文垂为代表,英国各地也正在建设能源超级中心,目标是实现2GWh的储能系统。今年7月5日,世界上最大的锂钒混合储能项目在英国牛津正式启动。该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就是由50MW/50MWh锂离子系统和2MW/5MWh钒液流电池共同组成。该项目开发者EDF计划到2035年之前,在全球开发出10GWh的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