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年产能1GW/8GWh!澳大利亚投建钒电池超级工厂

日期:2022-11-28    来源:ESPlaza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开发商 钒液流电池组装 电力市场

近日,总部位于欧洲的钒液流电池制造商CellCube和澳大利亚储能开发商North Harbour Clean Energy(NHC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澳大利亚东部建设钒液流电池组装和生产线,预计该超级工厂年产能为1GW/8GWh。

双方希望借此抓住发展液流电池等长时储能技术的机会,以参与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随着向可再生能源的加速过渡,其电力市场对储能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在今年6月表示,到2050年,国家对储能的需求总计将约为46GW/640GWh。

这强烈表明,提供数小时或更长存储时间的长时储能技术会越来越重要。NHCE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Tony Schultz表示,双方会在澳大利亚选择一个地点建立钒电池超级工厂,以提供“至少40MW/160MWh”的生产能力,长期目标是每年1GWh/8GMWh。

NHCE本身是一家新公司,旨在以抽水蓄能和液流电池的形式开发长时储能解决方案。今年5月,NHCE与澳大利亚钒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公司希望在澳大利亚建立从提取、加工到整装的液流电池业务。7月,NHCE又得到了澳大利亚一家主要机构投资者的支持。

钒液流电池于1980年代初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发明,但近年来随着初始专利到期和对长时储需求变得更加明显,钒电池才真正进入商业发展阶段。

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宣布的最大的钒电池项目就是2020年底启动的南澳大利亚农村地区Yadlamalka的2MW/8MWh储能系统,该项目由澳大利亚政府提供部分资金支持,英美钒电池公司Invinity Energy Systems被选中为该项目提供设备。

除了钒电池,澳大利亚也在发展其他不同类型的液流电池技术,美国铁液流电池公司ESS Inc已将其专有的长时储能电池技术授权给澳大利亚储能工业亚太公司(ESI),该技术使用基于铁而不是钒的电解质,该公司希望在澳大利亚制造和销售该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