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奈曼旗30万千瓦风电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同步上线全国首个新能源智慧工程管理平台

日期:2021-07-16    来源:奈曼旗融媒体中心

国际储能网

2021
07/16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火风光储制研 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

7月15日,明阳集团通辽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全国首个新能源智慧工程管理平台同步上线。旗委书记王刚、旗委副书记、旗人民政府代理旗长钟卫华、旗委常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朱子波出席开工仪式。

钟卫华在开工仪式致辞,钟卫华说,奈曼旗委、政府将密切关注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各相关地区和部门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宗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希望明阳集团科学组织、加强管理、严把质量,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王刚宣布了明阳集团通辽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奈曼30万千瓦风电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据了解,明阳集团通辽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不仅是全国首个火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开展定制化风机和大规模储能电池应用项目,更是奈曼旗装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该项目集技术研发创新、能源供应保障、优化电网调峰能力、降低用电成本等优势,对持续提升地区清洁能源消纳比例、探索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新途径、推动绿色载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明阳集团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个新能源智慧工程管理平台也伴随通辽一体化示范项目应运而生,平台运行后,将引领新能源行业向智慧化、智能化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共分为两期建设,此次开工的一期主体工程包括90万千瓦风电建设,同步配套17万千瓦储能项目,分别位于开鲁县与奈曼旗境内,计划2021年并网发电运行。一期项目投运后,风电平均上网小时数达3400小时以上,发电量达30.6亿千瓦时,按消耗标准煤309g/kWh计,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约96.64万吨。同时还可极大的节约建设火电厂所需要的永久征地和灰渣储存所用的土地。与目前的火力发电厂相比,本工程可减少排放烟尘12852.3吨/年,二氧化硫5758.12吨/年,氮氧化物 8799.04吨/年,二氧化碳253.8万吨/年,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