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储能日报·速览【11月25日】

日期:2022-11-26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6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项目 大中矿业 天赐材料 中伟股份

国内头条

1、加强新型储能技术等应用!江西省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印发!

日前,江西科技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江西省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其中提出:加强前沿低碳技术创新引领。围绕太阳能、储能、氢能、生物质能、CCUS、生态系统碳汇等领域,重点开展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光/电催化分解水制氢技术、前沿储能技术、生物质超临界水气化制氢技术、富氧燃烧碳捕集技术、二氧化碳高值化转化利用技术等应用基础研究。

2、160MW/320MWh!贵州大方县签约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举行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签约仪式,与中国华电集团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投资协议书。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总规模为160MW/320MWh,投资概算总额约8亿元人民币,助力大方县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地区电网新能源发电的随机性和波动性问题,使间歇性的、低密度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得以广泛、有效地利用。

3、中国电信助力华能浙江打造国内首个实时调度5G虚拟电厂

近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助力华能(浙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打造全国首个实时调度的5G虚拟电厂项目。项目为客户构建5G虚拟电厂生产专网,提供“网定制、边智能、云协同、应用随选”的5G 一体化定制融合服务,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4、大中矿业就投资建设锂电低碳产业园等项目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大中矿业11月25日早间公告称,大中矿业、国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景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22日上午,与内蒙古赤峰市人民政府、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就锂矿等资源开发、新能源产业开发、共同投资建设锂电“低碳”产业园战略合作事宜举行签约仪式。

5、天赐材料拟3.83亿元收购广东东莞腾威85%股权 布局锂电材料产业链

天赐材料11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徐金富等4位自然人及上海合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东莞市腾威电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东莞腾威)85%股权,经双方协商确认,以评估价值为定价依据,交易对价为3.83亿元。本次交易前,公司不持有东莞腾威的股权,本次交易后,公司持有东莞腾威85%的股权。

6、中伟股份拟在韩国建立全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和电池级硫酸镍工厂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2022“动力电池领先城市”浦项市国际会议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POSCO国际馆正式开幕,中伟股份与浦项市政府签订《投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伟股份将在韩国迎日湾产业园区内建立全球领先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和电池级硫酸镍工厂,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将为中伟项目建设提供相应的支持。

7、配置储能85MW 粤水电中标湖南张家界7项风电储能项目

11月22日,有媒体报道,比亚迪计划于2023年二季度量产钠离子电池,搭载于秦EV、海豚及新车型海鸥中,且只会有部分配置、型号搭载钠离子电池。比亚迪旗下动力电池公司弗迪电池承担钠离子电池的研发、量产任务,目前钠离子电池处于样品验证阶段。对此,比亚迪11月23日辟谣称“不实消息”。

8、朗昇电气拟认缴出资4800万投资建设黑龙江桦川储能装备实证风电站项目

朗昇电气近日发布公告,为充分发挥国能黑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新能源”)在区域内的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公司在新能源装备产业链相关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双方决定使用投资成立的桦川国能朗昇新能源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黑龙江桦川储能装备实证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等事宜(项目最终名称以地方政府核定名称为准)。该项目资本金为¥12,000.00万元。公司拟认缴4800.00万元;预计于2024年3月末缴齐。

海外头条

1、1.2GW/2.4GWh!澳大利亚将建电池储能项目 六个独立部分接入电力市场执行不同应用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础设施开发商和投资者Equis公司近日表示,它计划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建造墨尔本可再生能源中心(MREH),这是一个1200MW/2400MWh的电池储能项目。其主要目标之一是支持维多利亚州减少对燃煤发电的依赖。该公司正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工程、设计和施工集团Syncline Energy合作,共同开发MREH,而Equis则保留全部所有权。

今日微语

如果是玫瑰,它总会开花的。——歌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