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获59亿元NCM前驱体大订单 道氏技术锂电材料进入收获期

日期:2022-1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氏技术 锂电材料 前驱体

11月25日道氏技术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香港佳纳、广东佳纳与韩国浦项化学签订NCM前驱体《购买合同》,预估合同总金额约为59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89.82%。

上述公告同时提及,本次合同期限为三年(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至 2025 年 12 月 31 日),将在 2023 年至 2025 年期间履行并确认收入,不会对道氏技术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若本次合同顺利履行,预计将对公司在上述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资料显示,浦项化学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锂电池材料制造商,目前是韩国LG化学、SDI和SKI三大电池企业的锂电池材料提供商之一,同时也是韩国唯一一家同时可以提供正负极材料的供应商,其第一大股东为韩国钢铁巨头韩国浦项制铁集团公司。

开资料显示,道氏技术成立于2007年,成立初期主要从事釉面材料业务,2014年12月登陆创业板,成为中国“建筑陶瓷材料第一股”。上市之后,道氏技术加大了对新能源业务的布局,先后收购青岛昊鑫、佳纳能源、 MJM等多家公司股权,逐步形成“碳材料+锂电材料+陶瓷材料”三大主营业务。

其中,佳纳能源是国内最早量产三元前驱体企业之一,目前拥有完整的钴盐和三元前驱体生产和销售体系,并已打通从钴盐到三元前驱体的完整产业链。道氏技术认为,本次广东佳纳与浦项化学签订销售合同,有利于提升公司在行业的影响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材料领域的竞争力。

据了解,道氏技术目前已形成“英德+龙南+芜湖”三大三元 前驱体生产基地,并配套钴镍盐产线。其中,英德基地已形成年产4.4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龙南基地一期项目5 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已建成;芜湖基地已开工,正在积极推进建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