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骆驼集团投千万元研发“储能电池系统安全控制”

日期:2022-11-25    来源:中新网  作者:朱勇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5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骆驼集团 储能电池系统 储能产品

2022“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22日在武汉举行,襄阳市人社局组织20家大型国有、民营企业共28个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意向合作项目,参加对接交流活动。活动当天,骆驼集团作为全省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城市的代表之一,与华中科技大学许恒辉教授现场签订成果转化对接合作协议。

许恒辉教授在2022年“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中服务于骆驼集团,双方以高安全性锂电池的开发为突破口,对储能电池系统产品安全管理提出全新解决思路及办法,取得了显著成效。经骆驼集团与许恒辉教授多次论证协商,借此次“智慧之光”活动的东风,双方正式签署了“储能电池系统安全控制”项目研发协议。该项目研发经费1000万元,研发周期1.5年,执行期内将为企业建立光纤传感电池监测实验平台,设计光纤应变传感器结构封装方案,力图获得稳定均一的应力应变信号,解决西信号采集问题;进行电池长时(>600h)、稳定的应力应变监测数据采集及传输;解决储能电池产品上应力应变进行数据与系统安全映射关系,通过仿真及建模,完成控制策略设计;为企业培养一批项目研发技术工程师,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以上;申请评估方法、计算逻辑方面的发明专利5项。该项目涉及储能安全管理技术,在储能行业具有引领作用。

襄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和痛点,谋新思路、想新办法、找新对策,做好专家“贴心人”,当好企业“服务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生产和技术难题,促进企业项目成果尽快转化,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后劲,用服务的温度换来专家和企业的满意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