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天赐材料拟3.83亿元收购广东东莞腾威85%股权 布局锂电材料产业链

日期:2022-1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可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5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赐材料 锂电材料产业链 动力电池市场

天赐材料11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徐金富等4位自然人及上海合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东莞市腾威电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东莞腾威)85%股权,经双方协商确认,以评估价值为定价依据,交易对价为3.83亿元。本次交易前,公司不持有东莞腾威的股权,本次交易后,公司持有东莞腾威85%的股权。

公告显示,东莞腾威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电子胶粘剂的科技创新开发,为微电子、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配套研发、生产高品质产品。

公告称,东莞腾威主营业务为胶黏剂产品,该产品主要用于动力电池,动力电池用胶黏剂市场属于胶黏剂市场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细分市场,目前该市场正处于增量发展阶段,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公司收购东莞腾威可进一步实现相关锂电材料产业链的布局及融合。

同时,东莞腾威主营产品胶黏剂属于反应型胶黏剂类型,与公司有机硅产品具有协同效用,通过收购东莞腾威,能够补充及丰富公司产品线并发挥行业协同效应。

天赐材料在公告中表示,总体来说,本次收购东莞腾威股权是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后续公司对锂电材料产业链的统一规划及融合发展做好准备,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实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