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中伟股份拟在韩国建立全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和电池级硫酸镍工厂

日期:2022-1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材料 三元前驱体 中伟股份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2022“动力电池领先城市”浦项市国际会议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POSCO国际馆正式开幕,中伟股份与浦项市政府签订《投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伟股份将在韩国迎日湾产业园区内建立全球领先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和电池级硫酸镍工厂,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将为中伟项目建设提供相应的支持。

实际上,早在去年,就开始了在韩国的产业布局。

2021年11月,中伟股份与韩国知名电池回收企业SungEel Hitech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在欧洲开展电池回收、拆解及湿法冶炼项目开展合作,并战略入股该公司;今年9月,公司与SK ecoplant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原料供应、预处理、湿法冶金和前驱体正极材料的生产在锂离子电池回收业务领域开展合作。

资料显示,2021年,中伟股份启动国际化战略,已在印尼建设三大原料产业基地,首个海外基地印尼莫罗瓦利产业基地于今年10月顺利投产,并在全球首次工业化应用OESBF工艺成功产出冰镍;在欧洲,中伟与芬兰矿业集团子公司签署芬兰前驱体项目投资协议书,启动在欧洲的产业布局,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

本月初,中伟股份还发布公告,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发挥各自现有产业、技术、渠道优势,就海外镍、锂等资源开发利用进行深度合作,共建冰镍、锂资源产线,打造安全可靠的资源供应链。

资料显示,中伟股份成立于2014年9月,为湖南中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上市主体,是专业的锂电池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拥有包括LG化学、厦门钨业、特斯拉、当升科技、贝特瑞、三星SDI等知名客户。中伟股份是全球最大三元前驱体生产商,三元前驱体及四氧化三钴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行业第一。

受益于新能源行业终端需求高增,产业链供需有效增强,中伟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22.86亿元,同比增长60.64%;归母净利润10.85亿元,同比增长41.74%。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