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联手宁德时代增资时代星云 星云股份加码布局储能产业链

日期:2022-11-25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云股份 宁德时代 储能产业链

携手宁德时代星云股份储能产业链上的布局频频加码。

11月24日,星云股份公告,公司拟与集智储能、宁德时代以货币出资的方式共同对时代星云进行增资合计2亿元,其中,公司拟增资金额2000万元,宁德时代拟增资金额4000万元。

增资事项完成后,时代星云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至4亿元,公司持有时代星云10%的股权;集智储能持有时代星云35%的股权;宁德时代持有时代星云20%的股权。

查阅公告,时代星云由宁德时代携手星云股份等在2019年初成立,经营范围为: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

上述各方成立时代星云的目标是为设立并经营在质量和价格等方面具有综合市场竞争力的风光储充测一体化智能电站、家庭智能后备电源系统、基站智能后备电源系统、能量管理系统,以期在全国推广电动车智能充电站,满足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市场需求,适时开展电动汽车电池系统售后检测;远期可开展变电站储能系统、岸基电源系统、电机控制器、交直流变换器、变频器等业务。

星云股份公司人士表示,鉴于各方对储能行业良好发展前景的共识,结合宁德时代和星云股份已有的技术储备和管理经验,公司将以时代星云为平台,围绕储能产业链,重点对大数据软件服务、储能用BMS、系统集成等进行研发和生产。

上述人士称:“公司将充分利用及借鉴合作方的技术经验和资源优势,实现与合作伙伴在储能领域深度合作,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战略布局。”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前三季度,时代星云资产总额8.11亿元,营业收入3.0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时代星云董事长黄世霖曾任宁德时代副董事长职务,如今在时代星云亲手操盘储能赛道。另外,黄世霖控制的集智储能也参与了本次增资。

同日,星云股份另一份公告披露,拟将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星云智慧61%认缴出资额(未实际出资),合计3050万元,分别转让给黄世霖、刘作斌、李有财。

其中,黄世霖、刘作斌、李有财分别受让星云智慧52%、4.5%、4.5%的认缴出资额,并以1.3846元/股的价格(指每1元注册资本应缴纳投资款1.3846元)对星云智慧实缴出资,同时,星云智慧将注册资本从5000万元增至6500万元。

本次认缴出资额转让及增资事项完成后,星云股份持有星云智慧30%的股权;黄世霖持有星云智慧40%的股权;刘作斌持有星云智慧18%的股权;李有财持有星云智慧12%的股权。

星云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优化星云智慧的股东结构,引入外部投资,降低公司投资风险,并将有助于公司集中资源聚焦在锂电池设备、储能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主营业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