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中国能建新能源+储能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2-11-24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中国能建 新能源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举行2022年第二批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奠基)共6个项目,总投资近117亿元,总装机容量2055兆瓦。项目类型涵盖光伏、风电“光(热)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和共享储能电站等。

1 新疆哈密1500兆瓦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

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属于招商引资“中国—亚欧博览会合作向未来”重点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500兆瓦,其中光伏1350兆瓦、储热型光热150兆瓦,按照“光热+光伏”一体化模式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约80.8亿元。

2 新疆石河子300兆瓦光伏项目

项目位于新疆石河子第八师134团及142团辖区,属于国家首批大基地光伏项目,也是投资公司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建设的首个新能源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配套建设45兆瓦/90兆瓦时储能系统,计划总投资约16.3亿元。

3 辽宁朝阳白山150兆瓦风电项目

项目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属于朝阳市新能源大基地项目,也是中国能建内部协同投资开发、建设的典型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50兆瓦,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计划总投资约10.2亿元。

4 宁夏固原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项目

项目位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属于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储能电站示范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系统,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计划总投资约4.3亿元。

5 新疆哈密十三间房50兆瓦风电项目

项目位于新疆九大风区之一的哈密十三间房风区,也是投资公司在新疆投资建设的首个风电场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50兆瓦,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配套建设5兆瓦/10兆瓦时储能系统,计划总投资约3.3亿元。

6 山东广饶55兆瓦光伏项目

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是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在鲁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5兆瓦,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投资公司在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布局迈出了坚实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将坚持“落地为要、竣工为先”,坚定不移走好“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奋进之路,努力巩固“开发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持续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