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世界最大电池储能项目进入执行阶段

日期:2022-11-23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Powin近日表示,澳大利亚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Waratah超级电池的执行阶段已经开始。

项目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储能容量将达到909MW/1915MWh。作为燃煤电厂退役计划的基石,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于3月开始为该项目进行竞争性招标,并在6月公布的州预算中承诺为Waratah超级电池提供资金。该项目被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视为关键州重要基础设施(CSSI)项目。

新南威尔士州国有公司EnergyCo于10月授予贝莱德(BlackRock)旗下开发商Akaysha Power合同。总部位于美国的储能系统集成商和制造商Powin energy是该项目的电池储能系统技术供应商,该公司在几周前通过与Akaysha合作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Waratah超级电池的主要应用将是作为电网的一种减震器,在供应中断时发挥作用,同时它也将使可再生能源得到更大的利用。

Waratah超级电池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目前这个头衔的持有者是位于加州的1.6GWh的Moss Landing电池储能项目。Waratah超级电池预计于2025年投产,那时很可能会有其他更大的储能项目出现。

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项目是去年年底投入运行的300MW/450MWh Victorian Big Battery储能项目。

据Powin介绍,虽然其与Akaysha的初始合作伙伴关系是通过1.7GWh 电池储能项目供应协议形成的,但Waratah超级电池的供应合同是独立于该协议的。

今年早些时候,Akaysha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收购目标,贝莱德(BlackRock)承诺向该开发商投资至少10亿澳元(6.7亿美元)。当时,据说Akaysha有9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正在开发中,总计达1GW。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