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微电网 » 正文

3.5亿美元!美国政府启动长时储能示范项目支持资金

日期:2022-11-2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3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时储能示范项目 长时储能系统 可再生能源发电

研究表明,在美国部署长时储能系统可获得政府提供的近3.5亿美元资助。

2021年底通过的美国《两党基础设施法案》释放的200亿美元资金将由美国能源部清洁能源示范办公室管理。

美国能源部日前宣布,持续时间为10到24小时的长时储能系统将有资格获得总额为3.49亿美元资金资助。该部门计划选出11个示范项目,这些长时储能项目有可能推动实现长时储能成本降低90%的目标。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参观Eos Energy Enterprises公司

每个长时储能项目最多可获得其部署成本的50%资助,其提交资助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日。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说:“推进储能部署是全天候使用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的关键,也是实现脱碳电网和实现总统拜登承诺的气候目标的关键。美国能源部正在采取重大措施,降低储能技术的成本并延长其持续时间,以便美国民众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获得清洁、可靠、负担得起的电力,尤其是生活在偏远和服务不足社区的民众。”

激励部署长时储能的长期目标

随着美国电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不断提高,为了平衡电力需求和发电量的高峰和低谷,对于储能系统的需求也在增加。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的提高,对于储能系统的持续时间要求也在提高。

通常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通常被认为在持续时间达4小时情况下更具成本效益。尽管最近宣布部署的一些锂离子储能项目持续时间为6小时甚至8小时,但美国能源行业正在寻求可行的替代技术,这些技术可以提供更长持续时间,长达10个小时或全天使用,在某些情况下的持续时间甚至更长。

加利福尼亚州最近为一个使用钒氧化还原流电池和锌混合阴极电池技术的混合微电网提供了3100万美元资金,这是第一个获得美国能源部资金资助的项目。

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降低长时储能成本也一直是美国政府战略目标,在他任职期间推出了“储能大挑战”这个竞争性融资机会。

然而,与其他清洁能源努力一样,自从乔·拜登上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能源部为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的长时储能研究中心提供了7500万美元资金,从而加大了长时储能系统推广力度。

而《两党基础设施法案》是最近通过的《削减通胀法案》的一部分。拜登将这两项法案描述为美国历史上为应对气候变化而采取的最重大举措,《削减通胀法案》为清洁能源行业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风力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提供了激励措施,而《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为该行业的上游供应商提供了激励和刺激措施。

正在实施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其他倡议包括3.35亿美元支持电池回收项目和6.75亿美元关键矿物研发资金,并将通过法律向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电池价值链提供总计约70亿美元支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