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能装备中储科技公司首批集装箱式储能系统产品下线并供货

日期:2022-11-22    来源:中能装备  作者:杨雪敏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装箱储能系统 储能系统产品 磷酸铁锂电池

11月17日,中能装备中储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批45英尺“风冷集装箱储能系统产品”正式下线并完成发运,标志着该公司产线正式投入运营、交付能力正式落地,引领储能行业创新发展。

作为中国能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落地的重要承载,自成立以来,中储科技公司持续发力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凭借“硬实力”啃下“硬骨头”,自主研发出首批风冷集装箱储能系统产品,以新作为催生新气象,于变局中开新局,前瞻性地进行“1+1+6+N”战略布局,瞄准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迅速在储能领域抢占一席之地。

本次下线的风冷集装箱储能系统采用行业头部企业磷酸铁锂280安时电芯,从模组、插箱、电簇、系统集成全部采用自主设计方案,具有低成本、高安全、高效率、长寿命等特性。此产品中插箱采用CTP设计方案,相较其他传统模组设计,极大简化结构,提高空间利用率;同时简化安装工艺,节约生产成本。为防止热失控,电池插箱、电池簇、集装箱均做了相应的风道设计并通过仿真技术模拟相应的工作工况,可有效地控制温差和温升;并采用高精度BMS实时监控每个电芯的电压与温度可及时反馈出系统内部异常,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首批产品下线在供应链、生产和质量等各环节都面临巨大压力,从研发设计、设备调试、插箱生产、电簇组装到系统集成,每一环节都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为了打赢这场战役,该公司研发、生产、质量等团队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千方百计抢进度,铆足干劲往前赶,紧盯节点全力冲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员工们在工作中砥砺奋进的昂扬姿态,构成了一道道写满拼搏与奋斗的美丽风景线,生动诠释了“专业、敬业、协作、争先”的员工形象,彰显了中储科技公司积极投身于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开发与建设,示范引领储能市场的实力与决心。

中储科技公司将以此次产品下线供货为新起点,勇担使命、抢抓机遇,积极践行国家“双碳”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进一步加强与储能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开展储能业务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布局,持续打造制造优势,助力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电源技术和装备供应商,为国家“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能建之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