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迎来“丰收季” 4个用户侧储能项目接连投运

日期:2022-11-22    来源: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用户侧储能项目 集装箱式储能系统

土膏欲动雨频催,万草千花一饷开。近期,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投资公司”)储能业务迎来项目竣工投产“丰收季”。

日前,能源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广州普乐包装有限公司项目(二期)、珠海世锠金属有限公司项目、东莞森源蒙玛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广州伟巴斯特车顶系统有限公司项目等4个用户侧储能项目接连并网投运,涵盖户外集装箱式储能系统、柜式储能系统等不同类别储能系统,并网容量9000千瓦时,有力支撑公司柔性负荷资源聚合目标,为公司储能业务的快速发展再添新气势,是广东电网公司建设“绿色高效、柔性开放、数字赋能”新型电力系统的具体实践。

(已投入运营的广州普乐包装有限公司储能项目(二期))

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开足马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团队着力加大人员设备配置力度和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第三季度起,建设团队投入项目管理及施工人员40余人,在重安全、抓质量的前提下高速推进19个在建储能项目,并计划在近期实现约5.3万千瓦时储能系统并网投运。

(已投入运营的珠海世锠金属有限公司储能项目)

加快储能规模化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支撑。能源投资公司作为广东电网储能业务开发及投资建设运营主体,近年来通过加大加快储能设施投资建设,为电网提供“可观、可测、可调、可控”的柔性负荷,为企业节能增效,实现双赢、共赢。截至目前,公司储能业务累计开发规模超20万千瓦时,用户侧储能项目的接连投运,将进一步扩大能源投资公司储能装机规模,增强服务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能力。

(已投入运营的东莞森源蒙玛实业有限公司储能项目)

据估计,新建成的4个用户侧储能项目可实现年均有效替代电网尖、峰时电量约400万千瓦时,相当于1300户家庭年均用电量,能有效缓解局部配网峰谷负荷差。另一方面,储能系统通过峰谷价差、参与电力市场需求响应为企业节能增效。据悉,自2021年广东省尖峰电价政策执行后,配置我司储能系统的某企业客户月均节能创收额较往年同期已翻一倍以上。

(已投入运营的广州伟巴斯特车顶系统有限公司储能项目)

能源投资公司作为广东电网智慧能源服务板块实施主体,将继续加快布局电动汽车产业服务、“粤能投”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储能、市场化售电、金融服务五大业务板块,打造“柔性负荷集成商”,为服务电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