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中国电动汽车销售强劲 推动金属锂价格保持高位

日期:2022-11-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1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属锂 锂价格 碳酸锂 电动汽车

世界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SQM公司预计,在中国电动汽车强劲销售推动需求飙升的推动下,这种电池金属的价格将保持在高位直至2023年。

PART.1

世界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SQM公司

分析

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财报中,这家矿商宣布,该季度锂销量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逾三倍。

该公司最高的季度销售额,加上高于平均水平的锂价格,帮助该公司实现了11亿美元的净利润。营收同比增长逾4倍,至29.5亿美元,其中锂业务营收增长逾12倍。

该公司表示,电池金属的价格在第三季度跃升至创纪录水平,每吨超过5.6万美元。

预测

尽管市场担心中国持续两年的锂收购热潮可能会降温,但SQM仍看好其长期前景。

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矿商预计,由于中国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今年全球锂需求将增长至少40%。该公司预计,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650万辆,是去年的两倍。

该公司表示:“除了与我们过去看到的情况类似的强劲需求增长之外,SQM以外的新锂供应一直被推迟,而且上线速度缓慢。”

这将使市场持续紧张,意味着“这种高价环境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剩余时间和2023年。”

PART.2

世界最大的锂生产商Albemarle

世界最大的锂生产商Albemarle本月早些时候也报告了销售额的激增。

这两家公司是智利阿塔卡马地区仅有的两家生产这种电池金属的公司,该地区的锂供应占全球近四分之一。

这个铜储量丰富的国家目前约占全球锂供应量的29%,但它计划到2025年将产量翻一番,达到约25万吨碳酸锂当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