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32MWh!贝伦贝格银行为在德国部署的两个电池储能项目提供债务融资

日期:2022-11-2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1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电力市场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贝伦贝格(Berenberg) 银行日前表示,为在德国东部部署的两个总储能容量为32MWh电池储能项目提供了债务融资。

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分别在萨克森州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部署,并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总储能容量为32MWh,总装机容量为27.6MW。

由Smart Power公司在德国爱森纳赫部署的Smareg4电池储能项目最近被BCP Battery公司收购

该银行通过其绿色能源初级债务基金为这两个储能项目的采购和建设成本提供资金,但没有透露部署这两个项目的开发商。

该银行在一份新闻稿指出,这两个电池储能系统将主要通过频率响应服务获利,以支持电网运营的稳定性。此前有报道称,进入德国能源交易领域的电池储能项目收入来源将实现多样化。

贝伦贝格银行基础设施和能源主管Torsten Heidemann评论称:“储能系统在能源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只有通过储能系统,德国才有可能实现大规模部署可再生能源的愿望。”

近年来,德国电池储能市场发展已经放缓,预计2022年将与去年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持平,但高于2018年部署的200MW。

尽管储能系统的一个主要收入来源将逐步淘汰,但通过频率响应服务和能源交易的收入增加,电池储能系统的回报将有所增长。

这两个由贝伦伯格银行资助的储能项目将在今年上线运营。根据报道,Smart Power公司和RWE公司过去几个月在德国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超过200MW,再加上RWE公司宣布的220MW和Fluence公司的250MW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德国电池储能市场发展趋势似乎已经开始逆转。

根据ECOSTOR公司首席执行官Georg Gallmetzer引用的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数据,德国要实现到2030年采用80%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目标需要部署84GWh电池储能系统,而在这一期间需要更多努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