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10MW/13.8MWh!库博能源海外调频服务新台阶

日期:2022-11-21    来源:库博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1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库博能源 储能系统 储能市场

近日,库博能源向欧洲出货50套PowerCombo-10C1H250K电池储能系统产品,项目合计10MW/13.8MWh,主要用于支撑瑞典TSO频率抑制储备(Frequency Containment Reserve, FCR)与快速频率响应(Fast Frequency Response, FFR)服务。  

瑞典属于北欧四国之一,拥有成熟的电力交易市场与高新能源渗透率,因此,如FCR及FFR等的电网辅助服务不仅仅是电力市场中的容量补偿手段,而成为能源市场的一部分,一个已经过验证可行的金融工具,为客户增加收入来源。

FCR对应于国内的变电站侧的调频服务,而FFR是近年来为了适应欧盟电网新能源比例上升而新增的辅助服务种类。新增的快速频率响应FFR是指在扰动事件开始后的2s内,额外增加有功功率供给或减小有功功率需求,持续时间至少15s。

库博能源钻研电网辅助服务技术多年,自研的EMS平台凭借快速通信技术、快速测量技术和控制技术,深度契合储能系统硬件进行能量管理与快速响应,可提供更为高质量的电网辅助服务,提升经济效益。

项目采用的PowerCombo-10C1H250K储能系统,是库博能源自主开发的应用于电网辅助服务的并网型储能标准产品,放电倍率为1C,具有长运行寿命与高安全防护的特点。250kW/276kWh的锂电池储能系统集成于10尺集装箱内,一体化设计方便运输、安装与运营,可帮助中小型用户或者负荷集成商直接参与到电网辅助服务中获取电力交易收益,创造“绿色价值”。

目前,辅助服务市场处于探索阶段,交易品种较少,以调频、调峰为主,备用仍按义务方式提供。为保证系统运行的可靠性,系统实时平衡主要仍按照传统调度模式运行。但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越加成熟,新能源发电占比快速增加,未来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和完善、储能作为独立主体的收益或补偿方式明确,调度机构经验累积,相信电网辅助服务商业化与规模化将为库博能源在国内的储能市场带来新的增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