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国轩高科牵手越南造车新势力,越南首座磷酸铁锂电池工厂开工

日期:2022-11-2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2
11/2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动力电池 新型能源

11月19日,国轩高科与越南VinES共同投资的电池工厂在越南河静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双方分别持股51%和49%。

据了解, VinES隶属于越南最大民营企业VinGroup集团,主要负责动力电池生产业务。河静工厂占地210亩,一期规划年产能5GWh,预计2023年末投产,将成为越南第一座磷酸铁锂电池工厂。未来,该工厂的产品将满足越南VinFast新能源汽车对电池的需求。若以每辆新能源车搭载50KWh电量计算,5GWh的动力电池可配套10万辆新能源车。

该工厂也将成为越南第一个磷酸铁锂电池工厂,生产的电池将满足VinGroup集团旗下VinFast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去年8月,国轩高科与VinFast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生产磷酸铁锂动力电池。VinFast认为,磷酸铁锂电池是目前全球电动车市场最流行的电池技术之一,具有安全、长寿命、不使用钴锰等稀有或对环境有不良影响的材料等优势。此外,磷酸铁锂电池的生产成本具有竞争力,有助于降低产品价格,适用于中小型电动汽车。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越南VinES-Gotion河静电池工厂由国轩高科及VinGroup集团旗下的VinES共同投资,其中国轩高科持股51%,VinES持股49%。VinES于2021年8月4日注册成立,主要负责动力电池生产业务。

VinES公司总经理范垂玲当天表示,“与国轩高科合资建设磷酸铁锂电池工厂,是VinFast电动汽车电池供应自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VinES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新工厂将在越南完成磷酸铁锂电池的闭环生产,从而提高VinFast电动汽车的本地化率和生产效率,同时为越南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开辟新的机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