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开挖全部完成

日期:2022-11-17    来源:中国水电十二局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7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蓄电站 清洁能源产业

11月8日,中国水电十二局承建的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引水2#下斜井完成扩挖,标志着电站引水系统全部开挖完成。

电站引水系统设计两条引水隧洞,其中1#引水隧洞总长1036.98米,2#引水隧洞总长1035.22米。两条引水隧道均由引水上平洞、引水上斜井、引水中平洞、引水下斜井、引水下平洞、引水岔管、引水支管等组成。上斜井开挖断面尺寸为5.0米×7.55米(底宽×高),下斜井开挖断面尺寸为4.0米×6.95米,均呈马蹄洞型,斜井角度为50°。开挖均按照φ216毫米先导孔、φ295毫米先导孔扩孔、φ2.4米导井反拉、全断面开挖(扩挖)4道工序进行,支护与开挖同步跟进。电站引水系统将全部安装压力钢管。目前,1#引水下平洞首节压力钢管(定位节)已经安装完成并开始陆续自上而下放节拼装。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重点工程,一等大(1)型工程,总投资近80亿元。该电站全部土建工程施工任务均由公司承担,是公司近年来承建的最全面、最系统、单体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过程中,公司围绕打造国内一流管理团队、中国一流抽水蓄能电站“双一流”目标,创造了“科技抽蓄、绿色抽蓄”的生动实践,打造了抽水蓄能电站“样板工程”。

目前,宁海施工局正冲刺两个尾水调压井(各深115.9米)开挖施工;待完成,电站整个输水系统将全部开挖到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