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A股这五家户用储能先行者,有望迎来政策利好!

日期:2021-07-16    来源:鬼谷军师

国际储能网

2021
07/1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企业 储能逆变器 户用储能

两亿股民注意了,如果你还盯着光伏屋顶不放,可能会错过光伏板块下一阶段的领头羊,接下来光伏炒什么,主力已经盯上了这条千亿新赛道,不可否认,分布式光伏屋顶的推广确实是光伏行业近期最大的政策红利,但相关标的都已经炒到高位,此时追入风险大于机会。

未来随着光伏平价上网、风能、潮汐能等进一步并入电网,电化学储能技术不断改进,储能在发电侧的应用将进一步扩大,到2025 年,新型储能作为国家能源战略配套,将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 3000 万千瓦以上,年均超过 50%的增速保持增长。到2030 年,实现新型储能技术全面市场化发展。

现在能看得是什么?户用储能的发展潜力巨大,当光伏屋顶走进千家万户后,如何将太阳能合理地储存利用将是所有用户共同的痛点,这也将造就户用储能的千亿市场空间,A股这五家用户用能领域的先行者有,望迎来一波超级增长周期,建议先点赞收藏,再接着往下看。

固德威

全球户用储能逆变器领军者,市占率15%,排名第一。

公司主营业务为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储能逆变器、智能数据采集器以及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公司先后获得“苏州市名牌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德国红点设计奖”,连续四年蝉联TüV莱茵“质胜中国优胜奖”等荣誉和资质。

派能科技

公司户用储能产品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特斯拉和lg化学。

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在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中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的发、输、配、用等环节以及通信基站和数据中心等场景。2020年公司储能系统产品出货量为680.32MWh。报告期内公司获得中国国际储能大会组委会、中国储能网颁发的“2020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奖”、第六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华东储能领跑者联盟颁发的“2020年度储能产业十大储能电池供应商奖”,全球太阳能理事会颁发的“太阳能储存奖”。

圣阳股份

公司的钠离子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聚焦于通信设备和户用储能两个领域。

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拥有252项专利,其中锂离子电池制造方法、碳/四氧化三铁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级联式电池储能系统及维护方法、混合储能系统及其应用方法等相关专利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面对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公司技术团队凭借敏锐行业发展趋势洞察能力,准确掌握客户的多元化需求,研究新技术、开发新工艺,成功开发了与户外小型一体化电源产品配套分布式磷酸铁锂电池组系列产品。

科士达

公司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户用储能pack和逆变器。

2020年,完成了集成公司光伏、储能、充电桩以及数据中心多产品线产品的光储充能源一体化产品开发。该产品,采用模块化方案,灵活配置,智能运维,满足工商业用户多样化需求。2020年下半年,公司启动针对动力汽车退役电池的梯次利用研究,退役电池整包再利用于储能电站,以及储充结合的充电站,在大大降低储能系统成本,增加系统收益的同时,还响应了国家针对动力电池再利用的倡导。

锦浪科技

国内领先的组串式逆变器领头羊主要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

公司立足于新能源行业,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为一家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核心设备组串式逆变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组串式逆变器,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不可缺少的核心设备。

组串式逆变器主要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运用功率变换及控制系统,将太阳能电池组件产生的直流电转化为符合电网电能质量要求的交流电,其直接影响到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效率及运行稳定性;同时,组串式逆变器也是整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中多种信息传递与处理、实时人机交互的信息平台,是连接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的智能化关键设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