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新型储能发展调研

日期:2022-11-17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 电化学储能装机 电力市场

新型储能作为提升电力系统灵活性和电力保供的辅助性手段,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进程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湖南能源监管办针对当前湖南新型储能发展形势,结合年度调研计划,着手对湖南新型储能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由于电力市场建设尚未成熟,新型储能的价格支持政策不完善、建设标准不完备,目前缺乏成熟的商业模式及有效的盈利手段,社会投资新型储能积极性不强。据悉,湖南目前电化学储能装机19万千瓦,全部由电网企业统一调度,盈利模式主要是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和容量租赁。2022年1-10月,湖南电化学储能在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收益超千万,充电度电收益超过0.25元/千瓦时。

此次调研重点聚焦湖南新型储能开发成本、盈利方式、调度运行模式、参与市场方式等,主要聚焦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了解湖南新型储能发展现状、成本收益、公平参与湖南电力市场、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的作用等情况;二是分析湖南新型储能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开发运营主体意见建议;三是结合湖南电力市场发展实际,坚持用市场化方向,促进新型储能公平参与湖南电力市场,为湖南电力市场优化运行提供支撑;四是向国家能源局报告调研成果,提出优化新型储能发展的意见建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