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家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11月16日】

日期:2022-11-17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储能电站 新能源电池生产项目 华盛锂电

法规政策

1、三部门准确界定新增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量范围!

11月16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能源局公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费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准确界定新增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量范围。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的可再生能源,现阶段主要包括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生物质发电、地热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

2、1.1GW/2.2GWh!河南2022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名单发布

11月15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2022年度省级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第一批)遴选结果的公示。文件显示,共有11个独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入选,总规模达1吉瓦/2.2吉瓦时。参与企业包括中核汇能、国家电投、中广核、大唐集团、国网时代、国家能源集团、平煤神马集团。

3、湖北:1000方绿氢产能奖50MW风光指标并视同配套储能

11月4日,湖北省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明确,对在可再生能源富集地区发展风光水规模电解水制氢,按照 1000Nm3/h制氢能力、奖励50MW风电或光伏开发资源并视同配置储能。支持电解制氢企业用电参与市场化交易。探索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制氢 , 建设规模化制氢产业基地 , 逐步构建多元化氢能供给体系。

行业要闻

1、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成功签约总投资37亿元新能源电池生产项目

11月10日,郧西县30GWh锂电池智能循环产业一体化项目签约。项目由湖北正通云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7亿元,将以郧西作为总部基地,打造集总部办公、研发、生产、生活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示范园区,主要建设年产能30GWh高性能电池PACK生产线、年产能2万吨电池回收梯次生产线及充换电站等,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50亿元以上。

2、总投资76亿元!中国能建两个储能项目落户湖南湘乡

11月15日,湘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华南区域总部签约,湘乡市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和泉塘镇泉塘村共享能源项目落户湘乡。据悉,湘乡市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拟规划建设1座总容量3x300兆瓦x6时的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投资总额约72亿元。泉塘镇泉塘村共享能源项目投资总额约4亿元,建设规模为100兆瓦/200兆瓦时,项目用地面积约30亩。

企业动态

1、华盛锂电拟投建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11月16日,华盛锂电公告称,公司与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拟与控股子公司华赢新能源合资设立子公司——江苏华盛联赢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四大原材料之一的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12.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0.2亿元,流动资金2.4亿元。

2、泰嘉股份拟定增6亿元!进军光伏和储能领域

11月15日晚间,泰嘉股份公告称,公司新一轮定增预案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通过此次增发,泰嘉股份将进一步强化锯切主业,并进军光伏、储能领域。预案显示,泰嘉股份将向不超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63,504,000股,募资6.08亿元投向智能锯切领域与先进电源制造领域的4个项目建设,并补充流动性资金。

国际头条

1、50MW/50MWh!AGL Energy公司在澳大利亚开建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主要的能源发电零售商AGL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在新南威尔士州Broken Hill市动工建设一个50MW/50MWh电池储能系统,并计划在2023年年中投入使用。

2、1MW/10MWh!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部署试点液流电池长时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陆军开始在科罗拉多州卡森堡基地部署一个兆瓦规模液流电池储能项目。11月3日,该基地为这一项目举行了启动仪式,将部署由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的1MW/10MWh长时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名为GridStar Flow,自从该公司于2014年收购液流电池制造商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合资成立的Suncatalyst公司以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始研发和部署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3、年产100GWh 三星SDI将与通用汽车、沃尔沃在美国分别建立合资电池厂

据韩国媒体报道,电池制造商三星SDI正推动与通用汽车和沃尔沃在美国建立合资电动汽车电池厂。这两个合资项目的总成本估计为80亿美元,三星SDI预计将投资40亿美元。分析师认为,三星集团的这一大型投资计划表明,三星集团对电动汽车电池业务的保守态度正在发生变化。

4、西澳大利亚最大的虚拟电厂投入运行

一个虚拟电厂(VPP)已经在西澳大利亚投入运行,旨在展示数百种分布式能源如何帮助稳定电网。该虚拟电厂名为“交响乐项目”(Project Symphony),由国有电网供应商西部电力(Western Power)、公用事业公司Synergy和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共同开展。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