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厂减产?恩捷股份回应:公司生产现在供不应求

日期:2022-11-16    来源:读创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6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恩捷股份 锂电产业链 锂电材料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高企,近几个月来锂盐价格不断攀升。11月15日,上海钢联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均价报59万元/吨,较今年年初上涨112.23%,较去年年初上涨近9倍。

近日 ,关于锂电产业链减产的传闻较多。11月15日,有市场传闻称,电池级碳酸锂价格逼近60万元/吨,锂电厂给材料企业降排产,对此,多家锂电厂和锂电材料企业均回应称,“不属实”。

其中,隔膜龙头恩捷股份相关人士回应称,“公司生产现在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都在积极进行建设,公司生产一切都正常。”

此外,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表示,“我们(生产)区间目标没有调整。”铝箔龙头鼎胜新材表示,“目前,公司生产处于积极向上的状态,没有降排产的预期。”欣旺达相关负责人表示,“产能紧张,没有减产计划”。

近日有投资者向恩捷股份提问,比亚迪三季度业绩增长超过300%,宁德时代也是增长超过200%。行业龙头都在搞增长,说明行业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反观,作为电池产业链中,技术壁垒最高的隔膜龙头,贵公司最近几个月股价走出单边下跌走势,幅度甚至超过50%。请问贵公司:生产经营是否正常?销售情况如何,价格是否稳定?是否还会继续回购股份,以增强投资者信心?

对此,恩捷股份11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价格稳定。公司前次股份回购计划已完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