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彭博社调研:电池存储最具投资潜力

日期:2022-11-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存储 电池回收 清洁能源

至少3690亿美元。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降低通货膨胀法》(IRA)为支持清洁能源提供的资金数额。消息一出,投资者们蜂拥而至。从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到电动汽车以及电池、氢和碳捕获、利用和存储等技术,都存在着巨大的机遇。

在彭博社对终端和读者的调查中,电池存储市场被选为最有潜力的领域。在691名受访者中,约有27%的人选择了电池存储作为首选。太阳能和风能公司以18%的比例位居第二,其次是绿色氢气、碳捕获和电动汽车制造商。

Capricorn投资集团的联合创始人Ion Yadigaroglu特别提到了电池存储,而不是太阳能和风能等更成熟的行业。该集团管理着约100亿美元的资产。

Yadigaroglu说,大部分可再生能源在最终使用之前就进入了电池,目前“储存这些能源的成本比生产成本更高”。因此,电池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可寻市场,从技术角度来看有更多的改进空间”。

投资公司J. Stern & Co.的合伙人Katerina Kosmopoulou说,该公司对氢气领域很感兴趣。“这是一项新兴技术……但在未来10年,它将在经济的脱碳过程中发挥作用。”

风险投资公司SOSV的创始人Sean O’sullivan说,该公司专注于电池回收、水泥和纺织品生产以及电网级能源存储领域的初创企业。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BlackRock气候基础设施全球主管David Giordano说,氢和碳捕获可能是IRA的两大赢家,“新的和增加的补贴应该会吸引投资者投资这些发展中的技术。”

在全球范围内,彭博社的调查显示,电池存储对来自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的受访者来说都是最具价值的产品。绿色氢气、太阳能和风能分列第二、三位。

由于对利率上升和原油价格高企的担忧依然存在,并非所有人都对短期内的油价过于乐观。Federated Hermes的投资组合经理Martin Todd说:“如果你考虑绿色氢和碳捕获等领域,它们是20年、30年以后的机会。”该公司管理着近6250亿美元的资产。“在目前的利率环境下,投资者可能不像一年多前那样愿意探索这些机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