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加州鼓励住家装电池储太阳能,希望减少对化石燃料依赖

日期:2022-11-16    来源:十轮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储能系统 太阳能电力

加州管制机关最新计划可能改变住宅太阳能市场。计划旨在鼓励更多住家安装电池系统,以助电网夜间减少依赖化石燃料,特别天气炎热时。

这是加州公用业务委员会(CPUC)尝试更新加州家用太阳能系统激励计划的第二步。去年12月决定增加太阳能用户新费用,减少安装屋顶电池板补贴。电力公司希望这样做,太阳能公司警告会削弱行业发展。

加州有150万户家庭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创造迄今全国最大家庭太阳能市场。加州已制定雄心勃勃目标,从化石燃料过渡到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为家庭、企业和汽车供电。

据现有法规,太阳能用户可将未使用能源卖给电力公司,可抵扣家庭账单。加州三大电力公司太平洋煤电公司、南加州爱迪生公司和圣地亚哥煤电公司,认为这付款太慷慨,甚至于太阳能用户没有为电网的整体成本支付公平份额,当家庭电池板不发电,仍依赖电网。电费包括其他成本,如电力传输和山火预防。

新方案减少人们出售额外太阳能电力费用,但没有包括电力公司希望的太阳能专门收费。新方案创造新补贴,鼓励人们安装家用储能系统,白天积攒更多太阳能,还改变电费,鼓励人们下午和傍晚时分输送存储电力给电网,此时电网通常会用到化石燃料。

“这些变动有助实现加州气候目标,提高可靠性,同时促进所有收入水准可负担性。”行政法法官海默斯(Kelly Hymes)表示。

公用业务委员会5名成员将在12月中旬前讨论提案,如果获批准,至少要到2023年4月才会生效。

已安装太阳能板和储能系统的家庭,账单积分不会变化,只影响新客户。计划还为五年内安装人们锁定更佳费率,以鼓励更多屋主现在就进入太阳能市场。

公用业务委员会估计,只安装太阳能板的普通用户每月可节省100元,安装屋顶太阳能板和储能系统的用户可节省136元。

监管机构此举试图在电力公司和太阳能业间取得平衡,但批评多于赞赏。由电力公司支持的联盟声明,此决定“不是必要的有意义改革”,以确保成本公平分摊。加州太阳能和储能协会说,此决定“真正伤害”业界,使家用太阳能电池板价格降低。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