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技术供应商表示,液态空气储能可助力西班牙实现气候目标

日期:2021-06-02    来源:PV-Tech

国际储能网

2021
06/02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体空气储能 储能项目 西班牙储能市场

技术供应商Highview Power公司正规划在西班牙开发大型液体空气储能(LAES)系统,这种系统可以实现长达六小时的储能及放电。

Highview Power公司今天表示,它正在西班牙四个地区(Asturias、Cantabria、Castilla y Leon 和the Canary群岛)开发高达2GWh的LAES项目。正在考虑当中的项目共计七个,每个项目的额定输出功率预计为50MW,容量为300MWh。

2GWh项目的投资额约为10亿美元。已经组建了一个联合体用于管理开发项目,其中包括专注于弥合技术、科学研发与更广泛的社会目标之间差距的西班牙政府公共研究机构CIEMAT。此外,联合体还包括设计合作伙伴TSK。2019年,Highview与TSK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全球各地合作开发项目。

公司首个大型商业项目是一处位于英格兰北部的50MW/250MWh系统,预计将于2022年启用及投入商运。在启动了这一大型商业项目建设后, Highview Power发布了西班牙项目公告。在美国,Highview也有几个正在开发的大型项目。2020年10月,Highview成立了另一家合资公司,这次公司是与智利电力公司Enlasa合作,在智利和其他拉丁美洲国家开发项目。

Highview Power公司近期筹集了7000万美元资金用于推进业务。公司开发了名为CRYOB电池的专有系统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将环境空气冷却到-196°C,在低压下储存,然后加热以驱动涡轮机并发电。它可以提供许多传统上由化石燃料提供的电网平衡服务,例如提供同步惯量和电压控制。

Highview表示,公司有能力建造更大的液体空气储罐来增加系统容量和持续时间,此外,公司的多种设计原理、技术乃至使用的设备都是基于其他行业的成熟技术,这些都是Highview的技术优势所在。

举例来说,4月份,Highview选择了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为其英国项目提供核心涡轮机械。MAN Energy Solutions是汽车制造商大众的子公司,拥有船舶、电站应用以及柴油发动机领域的机械背景。

在Highview Power的系统中,冷冻液体空气罐被用于储能。

西班牙能源和气候长期战略呼吁建立20GW储能系统

同时,西班牙制定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政策目标,包括2030年减少23%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而作为欧盟成员,西班牙也必须实现2050年经济全面脱碳的共同目标。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西班牙计划新增50GW可再生能源产能,包括20GW风能和30GW太阳能,同时计划逐步淘汰核电站和煤电站。西班牙还在国家储能战略中设定了2030年20GW储能的开发目标,这是全球最大的储能目标。

最近,西班牙储能协会AEPIBAL主席Luis Marquina在为即将出版的《PV Tech Power》季刊(第27卷)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其中约9GW为电化学容量,机械储能、氢和其他类型的储能的预留容量约为11GW,重心在于长续航储能,这种类型的储能可使可再生能源在国家电网中占据非常高的份额。

Marquina同时也是太阳能公司Gransolar Group的机构事务主管。他表示,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是“绝对可以实现的”。在过去两年中,他见证了西班牙每年建设的约4GW太阳能光伏项目。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增加、化石燃料和核能的减少,电力系统将面临包括供电安全、质量和数量在内的风险。储能是这些问题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当谈及欧洲当下的储能时,他把西班牙描述为“值得一去的地方”。

Highview Power声称,在运维和施工期间,公司的项目将在西班牙创造高薪就业机会。这些项目建在战略上最适合LAES长期储能技术的地区以及化石燃料电站已经关闭的地区。

Highview Power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avier Cavada表示:“随着西班牙在电网中增加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在实现电网稳定、助力西班牙实现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设定的去碳化目标方面,长续航储能将发挥关键作用。”

“西班牙清楚地认识到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我们相信,Highview Power的CRYOB电池将成为净零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