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存在项目终止的风险!红豆股份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生变

日期:2022-11-15    来源:红豆股份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固态电池 红豆股份

11月13日,红豆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3GW 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合作方超壹动力承诺提供的可授权使用的知识产权,因第三人对专利提出异议,专利授权协议尚未签署,目前红豆股份仍在就该事项与有关方进行沟通协商。红豆股份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获取项目实施所需的专利技术,但仍可能存在因技术及专利储备不足,进而导致项目无法实施的风险。

本次竞拍“3GW 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地方政府正在履行挂牌出让程序,红豆股份控股子公司无锡红日风能的控股子公司乌兰察布市红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按相关程序参与竞拍,但土地竞拍结果、最终成交价格、土地实际取得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若无法取得该土地使用权,将存在项目延期、变更或终止的风险。

据了解,红日风能于2022年6月22日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民政府、中能华安(珠海横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主体签订了《2GW风力发电和储能项目及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投资框架协书》, 并于2022年8月15日与超壹动力投资设立项目公司红超能源,拟参与建设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并承接2GW风力发电和储能项目的EPC工程。红日风能于2022年8月2日与超壹动力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书》,拟使用超壹动力可提供的知识产权共同建设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10月17日,红超能源取得了集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项目备案告知书》,认为乌兰察布市红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一期)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标准,准予备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