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500kW/2MWh!浙江杭州医药港全钒液流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

日期:2022-11-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5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储能电站 储能电站 液流储能

近日,位于杭州钱塘区的杭州医药港钒液流储能电站并网运行,标志着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参与建设的和达药谷2号供能站多能互补综合能源项目成功投运。

据了解,杭州医药港位于杭州钱塘下沙片区北部,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是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为更好满足医药港加速器三期园区内生物医药生产型企业全年用冷需求,结合双碳发展愿景,在钱塘区发展改革局、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指导下,和达能源公司、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联合国网(杭州)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和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钱塘分部,利用500千瓦/2000千瓦时钒液流电池、光伏、电制冷机组、溴化锂机组等设备,构建了一套多能互补系统。

该多能互补园区供能系统在新能源消纳、能量梯级利用、能源短缺应对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利用电网谷电、光伏发电对电池充电,将富余的电力存储,在用电高峰时放电,实现电网削峰填谷;在能耗双碳、能源紧缺的大背景下,园区多能供给,实现能源梯级利用;在电力或者蒸汽供应短缺的情况下,通过电制冷机组、溴化锂机组切换,满足园区用冷需求,实现政府、电网、企业多方共赢。

该项目自7月开工以来,和达能源公司联合国网杭州市钱塘区供电公司,积极研究储能、电能、蒸汽互济共联方式,最大程度挖掘项目在新型电力系统下的应用潜力,并落实专员制确保项目顺利投运。项目投运后,园区用电高峰时可降空调电力负荷约6000千瓦,且每年可为和达药谷2号供能站有效提升运行效率、节省运行成本。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