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天合储能发布新一代液冷系统TrinaStorage Elementa

日期:2022-1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小程 邵好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4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储能 储能产业 液冷系统

11月14日,“跨越万锂,光储未来”天合储能新一代储能系统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公司推出了万次循环液冷系统TrinaStorage Elementa。

TrinaStorage Elementa采用高集成化系统设计,具备经济高效、极致安全、智能营维、便捷灵活等优势。在经济性上,TrinaStorage Elementa 采用天合自研长寿命储能电芯,IP67高防护PACK结构设计,PACK级精细化热管理,电芯温差在3℃以内,散热性能提升16%,电芯寿命提高10%。同时智能液冷技术能有效提高能量密度,占地面积相比于风冷系统减少30%,自耗电降低30%,度电成本相比上一代产品降低32%。

在安全性上,电芯健康监测和预警功能、pack 级消防、系统预留水消防形成三位一体立体化安全防护,可以使储能系统热失控概率降至最低。

天合储能总裁王大为博士表示,近两年来天合储能加强战略布局,充分发挥海外市场优势,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开发储能产品,以“天合芯”研发为核心,聚焦关键技术突破,探寻光储融合的最佳实践方案,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应用,构建智慧能源新生态。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指出,当前阶段产业面临两大挑战,一是对储能系统热管理要求变高,二是储能系统的设计将直接影响电站的经济性,而液冷技术有望成为储能系统未来主流方案。天合储能本次发布的新一代液冷系统将在经济性与安全性上有较大的技术突破,值得期待。

天合储能相关负责人告诉上证报记者,TrinaStorage Elementa今年首先在海外上市,重点市场是欧洲和美国,自发布以来受到目标市场客户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接洽的海外合作项目超1GWh。

发布会最后,天合储能与UL Solutions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储能产品的测试和认证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