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再次终止!西藏珠峰终止与中电建国际合作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

日期:2022-11-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湖提锂 中国电建 西藏珠峰

11月13日,西藏珠峰公告称,与中电建国际签署《关于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矿建设计、采购和施工(EPC)框架协议书之终止协议》,因双方约定的生效条件未能达成,双方同意共同终止《框架协议书》并确认,双方之间就本协议的签订和履行不存在任何既有和潜在的争议和纠纷。

西藏珠峰表示,协议约定由中电建国际就有关项目实施为公司提供融资协助,并将融资方案能否落地作为《框架协议书》生效的先决条件。但截至目前,中电建国际未能提供满足本项目要求的融资方案。所约定的上述生效条件未能达成。

据悉,根据当时的协议,中电建国际系作为EPC承包商负责项目的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项目的施工、安装和调试等,估算项目建设投资约3.6亿美元。

此前,西藏珠峰在阿根廷年产5万吨碳酸锂项目上就已多次出现变故。

2022年2月18日,西藏珠峰、启迪清源签署了《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设备、运营、技术服务合作协议》,就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约定。

2022年3月11日,西藏珠峰又与宋都锂科、启迪清源签订了《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设备、运营、技术服务合作协议》以及《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当量盐湖提锂建设项目2.5万吨吸附段及5万吨膜段设备供货协议》,就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事项进行了详细约定。

8月18日晚西藏珠峰公告,因宋都锂科、启迪清源自签署原《协议》后未依约履行其在原《协议》项下应负之合同责任及义务,近日公司已单方解除与宋都锂科、启迪清源签署的原《协议》。

与此同时,西藏珠峰称“经各方友好协商后,公司与柘中股份、启迪清源将按照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合作项目顺利开展”。

但9月16日,西藏珠峰又突发公告,柘中股份于9月16日发来《关于无法签署正式协议的通知》,认为原《合作协议》的解除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故而在《合作框架协议》中签订正式协议的约定暂缓。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