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DOE设定新目标:长时储能成本降低90%

日期:2021-07-15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1
07/15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成本 储能成本降低 储能技术

美国能源部长 Jennifer M. Granholm 今天宣布了美国能源部 (DOE) 的新目标,即在十年内将电网规模的长时储能成本降低 90%。美国能源部 Energy Earthshot Initiative的第二个目标“LongDuration Storage Shot”设定了更为大胆的目标,以加速存储清洁电力的突破,使其随时随地可用,并支持更丰富、更实惠、更可靠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内将数百GW的清洁能源引入电网,我们需要能够随时随地使用这些能源,”Granholm说。“这就是为什么能源部正在积极致力于更便宜、更长时的储能,以实现拜登总统到 2035 年实现 100% 清洁电力的目标。这项新举措将在国内创造新的制造业就业机会,并提供清洁,可靠、性价比高的电力给所有人,包括生活在偏远和服务水平不高的社区居民。”

长时储能被定义为可以一次储存能量超过 10 小时的系统——将支持低成本、可靠、无碳的电网。更便宜、更高效的储能系统将更容易捕获和存储清洁能源,以便在能源生产不可用或低于需求时使用——因此太阳能发电可以在夜间使用,或者在低需求时期产生的核电可以在需求增加时使用。

为实现长时储能目标而发展技术和制造业,这一举措还将为美国制造业注入新鲜血液,带来更多工作岗位。储能可以增加对电力系统的本地控制并增强社区供电弹性,包括最大限度地减少电网中断次数。

储能技术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大有可为。加强现有技术并推进下一代储能将使我们能够整合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例如风能和太阳能,从而有助于减少排放,”美国参议员Susan Collins说。“这就是我撰写Better Energy Storage Technology Act的原因,该法案旨在协调美国的研究工作,以促进储能技术的进步。很高兴看到能源部通过这项举措开始实施这项新法律,以大幅降低储能技术的成本,提高我们国家电网的效率,并使我们更接近清洁能源的未来。”

“长时储能是开启我们清洁能源未来的关键,”美国参议员Angus King说。“近年来,我们看到了可再生技术的巨大进步,但挑战依然存在:当风停止吹或太阳不发光时,我们如何为电网供电?具有成本效益、节能的储能系统将解决这个问题,并有助于确保在低需求时期产生的电力可以在高峰使用时刻被捕获。这项投资是我们努力提升美国在这一关键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一步。”

Long Duration Storage Shot 将考虑所有类型的技术——无论是电化学储能、机械储能、储热、化学储能,还是有可能满足电网灵活性所需的持续时间和成本目标的任何组合。目前,抽水蓄能是电网长时储能的最大来源,而锂离子电池是美国电网部署的新储能技术的主要来源,提供短时储能能力。

DOE 通过其跨领域的储能大挑战 (EnergyStorage Grand Challenge,简称ESGC) 和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参与活动以及主题专家的投入制定了Long Duration StorageShot,并将继续协调一致地推进实现Long Duration Storage Shot和 ESGC 的积极目标和战略。

Energy Earthshots针对的是美国能源经济中最具挑战性的技术问题的剩余解决方案,旨在推动DOE科学和应用能源办公室和ARPA-E的综合项目发展,并采取“全研发社区”的方法来领导科学和技术创新,以解决棘手的技术挑战和成本障碍,并迅速推进解决方案,帮助实现气候和经济竞争力目标。Energy Earthshots将在十年内加速更多丰富、负担得起和可靠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突破,这些方案将推动美国必须实现的重大创新突破,以解决气候危机,实现2050年净零碳目标,并创造新的清洁能源经济的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