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湖北天道新能源锂电池项目助力郧西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日期:2022-11-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邹景根 白阳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4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项目 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 新能源电池产业

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天河工业园区湖北天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一台台机器持续运转,技术工人在安装、调试设备。

湖北天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介绍,由天道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3G瓦时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项目,目前已进入一期项目的安装调试阶段。

图为天河工业园区内湖北天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新华网发 白阳 摄

据悉,这个项目占地152亩,总投资15.6亿元,将建设6条动力电池生产线、自动配料匀浆输送系统、高精度挤压喷涂系统等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

“电池生产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动力源泉’。”胡军说,项目建成后,与园区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链成群,解决向外采购周期长、电池供应紧张等问题。

图为湖北天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待调试的全自动卷绕设备。新华网发 白阳 摄

郧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郧西县以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车为龙头,整合提升猛狮科技、新耐力电源、精诚汽配、合力工贸等汽车关联企业,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年产3G瓦时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项目将为郧西县百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提供强力“引擎”。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