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永太科技投资专业股权投资机构 涉足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

日期:2022-11-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宇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1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钒液流电池 永太科技 新能源电池产业

永太科技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于11月2日与华夏恒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夏恒天”)及其他合格投资者签署了《合伙协议》,共同投资杭州沐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杭州沐邦”)。杭州沐邦注册认缴出资额为3140万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500万元。杭州沐邦将专项对杭州德海艾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

公告显示,杭州沐邦将专项投资的杭州德海艾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业从事全钒液流电池材料、电堆与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以及提供长时、大容量、高安全性的储能系统设计、建设与维护服务,属于新能源全钒液流的中游核心材料核心零部件及中游系统集成行业。目前建有材料、电化学、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研发实验室,具有专业的钒液流电池生产线、电堆和电池系统综合测试平台。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60%以上,通过了ISO9001认证CE认证授权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涉及材料开发、机械结构、控制系统、系统集成等多个领域。该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等。

本次投资旨在保障永太科技主营业务稳定发展的情况下,通过与专业投资机构的合作,依托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团队优势、项目资源优势,拓展投资渠道。本次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和整体业务规划而做出的慎重决策,主要投资于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可以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储能专业领域的产业布局机会,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的拓展,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