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1200MW!湖北省宜昌市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2-11-11    来源:长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钧泽 蔺聪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电站 清江抽水蓄能项目

倍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总投资88.69亿元、总装机120万千瓦的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在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正式开工。

中国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所有参建单位和工程建设者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精心施工、精益管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努力打造体现一流建设管理水平的精品工程、契合绿色发展理念的示范工程、助力湖北宜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工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及配套工程的正式开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具体行动,是长阳加快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具体实践,也是继隔河岩电站、长江大保护PPP项目后与三峡集团深入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承载着几代建设者“依托清江、造福人民”的不懈追求,凝聚了社会各界、长阳干部群众、相关职能部门等各方力量的辛勤付出。

县委书记李泽刚在致辞时表示,长阳将以清江抽水蓄能电站为新起点,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建设风光水储一体化新能源基地,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争作贡献、增光添彩,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三峡集团等各级各方面的信任和支持!

开工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清江抽水蓄能项目通风兼安全洞开工现场,清江水系连通及生态修复工程现场进行调研。

中国三峡集团副总经理王良友主持活动。中国三峡集团水电与抽水蓄能事业部主任周绍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元程,湖北能源董事长朱承军,市三峡工委书记、主任蒋正雄,中电建中南勘测设计院董事长冯树荣,县委副书记、县长唐祖红出席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