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中创新航与锂电洛阳订立委托加工框架协议

日期:2022-11-11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1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创新航 锂电洛阳 动力电池产品

中创新航发布公告,于2022年11月10日,该公司(为其本身及代表该集团)与CALB USA(为其本身及代表其集团)订立销售框架协议(2023年销售框架协议),该集团将向CALB USA销售动力电池,期限为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为期一年。

董事估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自CALB USA取得的收入将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

董事认为2023年销售框架协议项下的交易使该公司受益,因为于过去几年,CALB USA于美国销售该公司的动力电池,因此其对该公司的产品已有透彻的了解;及双方在过去的合作中已经建立了互信的关系。在市场上找到具有这种互信关系的替代合作商需要一定时间,因此继续合作具有成本效益,对双方而言亦属互惠互利。

于同日,该公司(为其本身及代表该集团)与锂电洛阳(为其本身及代表其集团)订立委托加工框架协议(2023年委托加工框架协议),该公司同意委托锂电洛阳向该公司提供民用动力电池产品及储能系统产品(统称为“锂电池”)加工服务,期限为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为期一年。

董事估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就2023年委托加工框架协议所产生的费用将不会超过人民币42亿元。

董事认为,2023年委托加工框架协议项下的交易对该公司有利,乃由于尽管该集团致力于设立自己的生产线,以提高该公司的产能,但达到该公司的计划产能需要一段时间。预期该公司的实际产能将于2023年扩展至约90GWh。

在目前阶段,该公司现有的生产民用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产品的产能不足以满足客户目前及不断增加的需求;锂电洛阳以及锂电洛阳的股东已经以该集团各成员公司为受益人订立不竞争承诺,承诺锂电洛阳不会从事民用动力电池产品及储能系统产品的制造、研发及销售业务,除非该公司对动力电池产品及储能系统产品的委托加工服务需求已获满足,并取得该公司的明确同意。

该承诺能有效避免锂电洛阳的潜在竞争;该公司与锂电洛阳之间的委托加工安排一方面令该公司可利用锂电洛阳的产能补充该公司现有的产能,以满足该集团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锂电洛阳有关订单的交付;及于市场上不易找到在质量、价格、产能及信任和理解方面相近的提供民用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产品加工服务的替代者。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