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青海制造储能锂电池首次出口台湾地区

日期:2022-11-11    来源:中新社  作者:孙睿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锂电池 锂电池产品 锂电池产量

记者11月10日从西宁海关获悉,青海省西宁市生产的储能锂电池日前顺利通关出口中国台湾地区,这也是青海制造锂电池首次出口该地区。

此次出口台湾地区的储能锂电池共有1440个,货值约20万美元。

锂资源是重要的新兴产业资源,被誉为“21世纪的能源金属”。近年来,全球对锂产品的需求强劲。全球锂资源分布比较广,但是储量有限,主要集中在南美和中国。而青海是中国锂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其中该省柴达木盆地已查明锂矿储量1418.63万吨,锂盐保有资源量居中国首位。

据介绍,由西宁海关所属的西海海关日前对青海省西宁市锂电储能产业链链主青海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储能锂电池开展属地查检并顺利通关出口台湾地区。

另据西宁海关统计,今年以来,西宁海关累计监管出口青海造锂电池货值2055.5万元人民币,主要出口地为欧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