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韩国企业再次出招!LG化学拟投87亿发展电池材料等业务

日期:2021-07-15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7/15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 电池材料 电池储能

 LG化学首席执行官申学哲在首尔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做出的最具创新性的变革,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和可持续性,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看到切实的成果。”并在其简报中提到:“现在是进行大改革的时候了,我们将根据ESG(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标准)管理框架进行业务转型,我们将证明,可持续增长是可以实现的。

除LG化学外,韩国各大企业也纷纷表明大规模的环保投资计划,用于减少碳排放量,早日实现可持续增长计划。SK Innovation 于本月初表示,计划在2025年前投资30万亿韩元,用于强化其电池与塑料垃圾的回收业务。此前乐天化学也曾表示,将在2030年前投资4.4万亿韩元,用来提升氢产量业务。

LG对新能源大举投资之际,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对于电池的需求正在飙升。LG公司预计,电池材料市场将于2021年的39万亿韩元,激增至2026年的约100万亿韩元。在LG本次的投资计划中,有60%的资金用来扩大包括其隔膜和正极的生产线。将从12月份在龟尾市建造一座预计年产6万吨正极材料的生产工厂,并且预估其产能将由2020年的4万吨增至2026年的26万吨。同时,LG化学还在寻求可并购或合资的隔膜产销企业,并计划建造海外工厂进一步扩大碳纳米管的生产。

新业务上,LG正计划从传统的石化行业转型为生物塑料和生物高吸水性聚合物等环保产品制造商。申学哲在记者会中表示,将在塑料回收业务以及运用于太阳能电池板材料方向寻求新的增长。在生命科学领域,LG化学将拟投资金超过1万亿韩元,攻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成为拥有两种以上新药的全球制药公司。

申学哲最后表示:“基于我们70多年来累积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现在的LG是一家可持续发展的材料科技公司,我们再也不是一家传统石化公司。”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