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新西兰计划部署100MW电池储能项目获批

日期:2022-11-1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0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发电商和零售商Meridian Energy公司提交的电池储能系统部署规划日前获得开发批准,该项目将成为新西兰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电池储能系统。

Meridian Energy公司计划在新西兰北岛的Ruākākā开发装机容量为100MW电池储能项目,该项目毗邻废弃的Marsden Point炼油厂。

Vector Energy公司2016年在新西兰部署的首个兆瓦规模电池储能系统

该公司在11月3日表示,该项目已经获得了Whangangurei区议会和Northland地区议会的资源许可。这标志着Ruākākā能源园区的第一阶段很快开工建设,该公司表示计划将在这里再建设一个125MW的阳能发电场。

Meridian Energy公司计划在2024年开通运营这个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可再生能源开发主管Helen Knott表示,该电池储能系统对电网的帮助将会减少供需的波动,从而有助于降低电价。

Knott说,“我们看到当地的电力系统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面临压力,导致电价波动。电池储能系统可以通过平滑供需来帮助减少这些事件。”

该储能系统将在非峰值期间使用低价电力充电,并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放电,还可以帮助将新西兰南岛电力提供给北岛。

Knott表示,在帮助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的同时,该储能系统还可以加快退役新西兰北岛的化石燃料发电设施。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新西兰目前公开宣布的规模最大电池储能项目的装机容量为35MW,目前正在由配电商WEL Networks公司和开发商Infratec公司部署。

该项目将于今年12月开通运营,Saft公司为该项目提供电池储能单元,而新西兰电力电子公司为该项目提供逆变器。

新西兰首个兆瓦规模电池储能系统是Vector Energy公司在2016年使用特斯拉Powerpack电池储能单元构建的1MW/2.3MWh电池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