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1200MW!新能源投资公司与山西省洪洞政府签订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2022-11-10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新能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0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电站 电力系统

2022年11月1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投资公司)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tóng] 县与洪洞县人民政府就洪洞县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抽水蓄能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洪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欣主持,新能源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向云桃,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正厅长级)黄巍见证签约仪式并讲话。新能源投资公司、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代表与洪洞县政府副县长柳勇签约。

洪洞县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境内,项目不涉及山西省生态保护红线,也不涉及自然保护地、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电站上下游水库均为新建水库,上水库初拟正常蓄水位1210米,天然调节库容约905万立方米,下水口初拟正常蓄水位910米,天然调节库容约1047万立方米。电站规划安装四台单台300兆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项目工程静态总投资约77.88亿元。同时按照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时序分批配套建设风电光伏1000兆瓦,建设打造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

黄巍对新能源投资公司等国资央企到洪洞县投资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签约仪式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洪洞县是山西省第一人口大县,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境内物产丰富,交通便捷,有优质的粮食资源、矿产资源、水资源和风光资源。洪洞县抽水蓄能电站将有力推动洪洞县绿色发展和能源转型,各政府职能部门和参与企业要通力合作,促进项目尽早纳规和批复,尽早开工建设。

向云桃指出,新能源投资公司作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助力绿色调水、奉献绿色能源”为企业使命,积极参与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及国家水网建设。山西省作为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的受水区,是南水北调集团公司和新能源投资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服务目标。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洪洞县开展更广泛的新能源项目合作,积极践行国家“3060”双碳战略,助力洪洞县绿色发展。

洪洞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相关成员,新能源投资公司、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万杰(山西)公共服务科技创新研究院等企业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洪洞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