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孚能科技定增完成 引入国资共建锂电产业链

日期:2022-11-10    来源:南早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1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孚能科技 锂电产业链 动力锂电池项目

11月9日晚,孚能科技披露《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告书显示,公司定向增发事项实施完成,确定发行价格为23.70元/股,发行数量为1.4亿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超32.56亿元。本次发行中,投资者认购的股票限售期为6个月。

定向增发落地再次为孚能科技引入了多家重要合作伙伴。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创兴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以11.71亿元、11.01亿元和10.46亿元认购股份。发行完成后,三者跻身公司前五大股东,各持股4.08%、3.84%和3.65%。

资料显示,广州工控由老牌国企联合重组而成,现已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平台,专注于布局新兴材料、核心部件、高端装备、产业金融、产业服务五大板块,是推进传统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广州工控和广州产控为国有控股企业,创兴新能源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广州工控。

定增完成将有效助推孚能科技进一步实现产能扩张以及核心技术产业化目标。据悉,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高性能动力锂电池项目和科技储备资金,持续加码研发及产业化有利于保持其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巩固市场地位。

随着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技术不断升级,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产销增速加快。在优质产能稀缺的当下,孚能科技作为技术路线开创者,在动力电池领域拥有良好的护城河。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今年前九个月,在不包括海外装机量的背景下,孚能科技装机量已达3.7GWh,稳居国内前十大电池厂商榜单。受益于产能布局加速,孚能科技的规模化优势愈发显现。广汽集团、奔驰集团等多家国内外优质客户的订单大幅增长,产能有效实现释放,孚能科技今年前三季度已实现营收86.3亿元,同比大增339.22%。

另一方面,孚能科技正凭借过硬的研发能力加速拓展产品覆盖领域,除了继续攻坚更高能量密度的三元软包电芯和更高安全性的半固态/固态电池外,公司还推出了全新解决方案SPS,以电芯、系统、制造和回收的全流程创新,实现了超高的体积利用率和材料体系兼容性。与此同时,钠离子电池、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等战略产品发展路线也在孚能科技近期的频频大动作中显现。

中信建投近期给予孚能科技买入评级,认为动力电池迎来放量拐点,布局铁锂、钠电打开储能市场,看好后续量利齐升。

对于孚能科技而言,在产业快速发展,市场需求持续攀升背景下,地方国有资本参与公司定增认购股份,不仅可以帮助其提升整体资金实力,优化资本结构,同时有望对产业链契合及业务协同提供支持。借助定增东风,孚能科技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又踏进一步。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