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胜华新材拟设立合资公司 约65亿元投建60万吨/年锂电池电解液项目

日期:2022-11-09    来源:格隆汇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9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液 六氟磷酸锂 胜华新材

胜华新材11月9日公告,公司与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榆高化工”)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四川省乐山市合资设立项目公司胜华新能源科技(乐山)有限公司。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认缴7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榆高化工以货币方式出资,认缴3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项目公司拟规划投资建设60万吨/年锂电池电解液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占地面积约294亩。项目计划分2期建设。其中:一期规模20万吨/年。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1.55亿元,占地面积约150亩,项目建设周期约18个月。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自有货币资金余额17.86亿元,应收款项融资3.1亿元,当前公司的在建项目较多,项目计划投资金额65亿元,资金投入较大,项目投资可能会提高公司资产负债率,可能存在因资金筹措带来的项目建设放缓的风险。

截至目前,公司已规划电解液产能50万吨/年,其中东营30万吨/年电解液产能预计2022年12月份建成,武汉20万吨/年电解液产能预计2023年10月份建成,公司尚未生产出电解液产品。

胜华新材同时公告,公司拟与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规划在四川省乐山市建设6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其中一期规模20万吨/年)。公司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原计划在四川省眉山市的20万吨/年电解液及配套项目的筹备和建设工作,公司此前拟成立胜华新能源科技(眉山)有限公司进行该项目建设,项目投资预算为21.5亿元。

2022年6月17日公告投资20万吨/年电解液及配套项目后,公司即进行该项目建设前的筹备工作。四川省乐山市当地有丰富盐卤矿、萤石矿、磷矿资源,公司已在乐山市参股设立四川中氟胜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10万吨/年液态六氟磷酸锂装置及配套项目。液态六氟磷酸锂是电解液项目的重要原料之一。为了保持一体化的产业优势,实现主要原材料管输供应,同时在四川省乐山市配套建设电解液项目比原规划项目能更好地降低电解液生产成本,保持胜华新材电解液业务的优势。公司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原规划的20万吨/年电解液及配套项目的筹备和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规划于眉山市的20万吨/年电解液及配套项目正在进行相关建设前的筹备工作,尚未开始建设。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和整体生产经营产生重要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