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南非将在Komati燃煤电厂重建220MW可再生能源和储能项目

日期:2022-11-09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可再生能源 储能项目

世界银行已批准为南非一个4.97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资金,该项目将安装150MW的太阳能和70MW的风力发电能力,以取代燃煤的Komati发电厂。

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完全命名为Komati Just Energy Transition Projec,旨在退役和重新利用Komati燃煤电厂,这是南非公共电力公司Eskom车队的15家燃煤电厂之一,占该国52.5GW装机容量的39.8GW。电力部门占南非温室气体排放量的41%,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这支燃煤电厂。

该项目还将提供150MW的电池存储。世界银行表示,太阳能和风能资源的安装将有助于改善南非的能源安全和电网稳定性,因为该国政府正在推动将其电力分配重新集中在可再生能源上。

2022年7月下旬,南非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政策变化,以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部署,以应对能源危机和电力供应短缺。该公告的大部分内容旨在将更多的部署电力交给私人发电机,以减轻该国停电或减载的频率。太阳能在这方面的作用在3月份的PV Tech Premium中进行了报道。事实上,在十月份,两家私营公司——矿业组织英美资源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合作成立了Envusa Energy,这是一家专门在南非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企业。

该项目是南非公正转型框架的一部分,旨在减轻能源转型可能产生的社会不平等。世界银行在声明中强调了科马蒂公正能源转型项目的社会经济影响。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说,我们认识到转型带来的社会挑战,我们正在与政府、公民社会和工会合作,为受影响的工人和社区创造经济机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