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钒电池储能技术领先品牌 融科储能将亮相第24届高交会

日期:2022-11-09    来源:能源界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钒电池 储能技术 液流储能电池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于2022年11月15日在深圳盛大开幕,本届高交会在展览规模、专业化水平提升、展会模式创新、信息化技术运用、绿色办展等方面做了全面升级,其中,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宝安展区将以超过3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超大规模惊艳亮相,重点聚焦深圳“20+8”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

全球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博览会作为高交会宝安展区重要组成部分,将全面聚焦光伏、风电、水电、核电、氢能、地热能、天然气、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清洁能源产业领域,覆盖电网、储能、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节能、金融等各环节,以能源央企、省能源投资集团、科研智库机构等为引领,联动产业链前沿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发展,打造高交会旗下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科技交流盛会。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点展商,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科储能)将盛装亮相。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全球唯一掌握全钒液流电池完整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全产业链开发和高端制造能力的储能技术和产品服务商。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钒电池储能技术创新和应用探索,拥有国际、国内技术专利300余项,建有全球最大规模的钒电池储能装备先进制造基地(一期产能达300兆瓦/年,2023年达1GW/年),产品在国内以及美、澳、德等海外地区,广泛应用于在电网调峰、可再生能源并网、工商业微网等领域的近40项重点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储能技术应用和服务经验。

融科储能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的企业之一,坚持自主创新,在行业内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先后成为“国家能源液流储能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建液流储能电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并通过了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项10余项,并主导完成了钒电池领域国内外标准制定。

融科储能坚持将领先技术转化为安全、可靠的优秀产品,先后推出全集装箱一体化产品TPower系列和灵活、紧凑的小型模块化产品UPower系列,不断提升和拓宽钒液流电池的应用稳定性和适用领域。2022年10月30日,由大连融科承建的全球最大液流电池储能电站(100兆瓦/400兆瓦时)成功并网,进一步刷新储能行业纪录,稳固了钒液流电池大规模、高安全、长寿命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地位。截至目前,融科储能已在国内外实施近40项全钒液流电池工程项目,累计装机容量超过559MWh。

融科储能始终秉承自主创新的技术路线,以安全、可靠、环保的高新技术产品为核心,不断提升技术优势和储备,提高产品性能与稳定性,创新商业模式,助推绿色能源的行业使命,助力“双碳”国家战略稳步推进。

公司主要储能产品及服务

融科储能研发和生产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本质安全、超长寿命、零衰减、环境友好,具有占地空间小、功率和容量个性化定制、综合成本低的特点,能够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储能解决方案。

TPower7是一款一体化集成设计产品,将电堆、储罐、电解液、管路、电池控制部分(BMS)及其他辅助设备一体化集成在预制舱内,具有集成度高、能量密度高、占地小、即插即用等突出优势。

该产品标准电池模块为500kW/2000kWh,使用水基不燃电解液,可在-35℃至45℃的环境温度下稳定运行,无燃烧和爆炸等安全风险。该电池使用寿命为25年/20000次充放电循环,且全生命周期容量无衰减,特别适合4至12小时的中长时间储能,并可深度充放电,满足电网灵活调度。电池采用的储能介质安全耐用,电解液可永续循环使用,电池其他材料易处理,生命周期环境负荷低。同时,该产品功率容量分体设计、按需配置,并采用二级防漏设计,可实现自动SOC均衡,适合室外安装使用。

TPower7产品可紧密排布,无需安全距离,占地面积大大减小。以10MW/40MWh电池系统为例,采用TPower7产品占地面积约2200㎡。

TPower7系列

UPower系列:该产品采用极简理念,突破全钒液流电池在热管理、管路等辅助系统的复杂设计,实现了高可靠性、高集成度、小型化全钒液流电池设计。标准电池模块为10kW/40kWh,12~24组电池模块可灵活组串,接入一台储能变流器,构成储能单元;多组储能单元并联接入母线,构建起客户需求的储能系统。

UPower系列

公司重点项目

1、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

2022年10月30日,由融科储能承建的的全球最大100MW/400MWh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标志着我国全钒液流电池成功进入大规模应用时代。

该电站为“200MW/800MWh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的一期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首个100MW级大型电化学储能国家示范项目。项目由融科储能提供电池系统。该项目坐落于大连市中心,是城市超级“充电宝”,可参与电网调频、调峰,有效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并且可作为重要负荷的紧急备用电源和黑启动辅助电源,保障城市用电可靠性。同时,该项目将会推进我国大规模储能在电力调峰及可再生能源并网中的应用,为能源革命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2、大连网源友好型智能风电场储能项目

1)辽宁驼山网源友好型风场储能项目:2021年1月,融科储能为瓦房店驼山网源友好型风电场示范项目配套建设的总容量为10MW/40MWh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站投入使用。该项目是由中电投东北新能源(大连)驼山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共计安装31台明阳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8.8兆瓦。该项目创新实践“一机一储”单机分布式储能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

2)辽宁镇海网源友好型风场储能项目:2021年4月,由融科储能承建的大唐国际瓦房店镇海网源友好型风电场储能项目——10MW/40MWh全钒液流储能电站通过并网验收。预计每年调用完全充放电次数不低于100次,将累计多消纳风电400万千瓦,减少碳排放3140吨。

3)辽宁乐甲网源友好型风场储能项目:2021年5月,融科储能为装机总容量为100兆瓦的普兰店乐甲风电项目,配套承建一座10MW/4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站。该项目于2021年3月底全部并网发电。融科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站运行稳定安全。该项目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49亿元,可节约标准煤约7.7万吨,同时每年可以减少产生二氧化碳20.61万吨,减少产生二氧化硫1842吨,减少产生烟尘27138.46吨,具有明显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3、华电滕州储能项目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1MW/2MWh)

华电滕州公司储能项目是山东省首批调峰类储能示范项目之一。融科储能参与建设1MW/2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以提高电网调峰、调频和新能源消纳能力,带动周边地区储能项目发展。

2022年11月15-17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融科储能将与您携手相约,欢迎广大合作伙伴前来参观洽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