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欣旺达拿下大众汽车,加速抢占HEV电池市场

日期:2022-11-08    来源:电车汇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8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锂电池 电动汽车电池 动力电池

11月6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欣旺达汽车电池公司收到了德国大众集团关于HEV(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项目电池包系统的定点通知,欣旺达作为该产品的量产供应商,为德国大众HEV项目供应动力电池包系统。

欣旺达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公司被选定为德国大众HEV项目电池包系统供应商,标志着公司进入德国大众高压电池供应商体系,表明公司在HEV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与BEV(纯电动汽车)和PHEV(插电混动汽车)相比,HEV单车对电池的需求量相对较少,目前的HEV单车型带电量普遍为1-10KWh。虽然HEV并不属于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范围,但其凭借着能够大幅减排的优势快速发展,今年1~9月,国内的HEV车型销量达58.9万辆,同比增长49%,HEV车型销量快速增长就带动了电池装机量的增长。

欣旺达是做3C锂电池起家的,自2018年起正式进军动力电池赛道,希望借此实现转型升级。

9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保持高增长。在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前十名企业中,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占比达60%。其中,欣旺达装机量1GWh,市占率1.8%;1~9月欣旺达动力电池装机量5.9GWh,市占率1.7%,欣旺达逐渐来到了二线供应商的位置。

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公司副总经理崔岩岩曾公开表示,HEV和BEV电池并重的战略性解决方案是当下欣旺达对于“双碳”目标的分步骤实施和推进的重要战略之一。也就是说HEV电池在欣旺达内部有着重要地位。

从其客户来看,欣旺达有望成为HEV领域的动力电池龙头,目前客户已包括广汽、上汽、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吉利、雷诺日产等。

与BEV或PHEV不同,HEV对电芯的能量密度要求不高,但对倍率性、循环寿命要求高。

HEV电池相比BEV电池在放电倍率及浅充放循环寿命上有较高的技术壁垒。HEV车型可以利用汽车自身制动系统将动能转换为电能,对电池容量及能量密度要求更低,但是对电池浅充浅放次数及放电倍率要求更高,相比BEV电池要求要求的循环1500次以上、放电倍率1-3C,HEV电池要求循环10000次以上、放电倍率需要达到约30C,技术壁垒明显高于BEV电池。

公开资料显示,欣旺达的HEV电池产品具有行业领先的高功率性能和高耐久性,支持70C常温放电和60C脉冲充电,并能通过电芯标准化和系统模块化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产品成熟度和稳定性已经市场充分验证,并获得海内外大客户的一致认可,目前已经与国内有HEV需求的大部分客户展开合作,并已经开始批量交付。

据测算,2025年、2030年我国汽车销量将分别达到3200万辆、3800万辆,到2035年将达到4000万辆。到2035年传统燃油动力乘用车将全部由混合动力车型取代,意味着未来15年内HEV车型将至少达到千万辆级以上的规模。

或许是看中其市场增长空间,欣旺达2022年2月公布了融资方案,融资24.3亿,估值124亿元,共有19家机构参与。其中相关车企有理想、小鹏、蔚来、上汽、广汽、东风汽车。这有利于欣旺达后续成功打开BEV领域市场。

正如欣旺达在公告中所述,本次欣旺达被选定为德国大众HEV项目电池包系统供应商,标志着公司进入德国大众高压电池供应商体系,表明公司在HEV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时证明公司在开拓全球顶尖知名汽车品牌客户方面进入了重要的里程碑阶段,有利于增强欣旺达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