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罗望子壳转化为EV的储能材料真的可行吗?

日期:2021-07-15    来源:cnBetav

国际储能网

2021
07/1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V 储能材料 动力电池

据外媒报道,除了电池,许多电动汽车现在还利用超级电容器来完成一些任务如在加速时快速提供电力。多亏了一项新的研究,这种设备的一个关键部件可能很快就能从废弃的罗望子壳中制造出来。虽然罗望子在北美和欧洲等地并不常见,但在亚洲和其他地区却被大量食用。

另外虽然罗望子的外壳是可堆肥的,但它们却经常被丢弃到垃圾填埋场中。

为了寻找这种壳的高价值用途,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开始利用它们作为碳纳米片的源材料。据悉,碳纳米片可在超级电容器中存储电荷。该项目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牵头,印度阿拉加帕大学和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参与其中。

科学家们首先清洗了从食品工业中提取的废物罗望子壳,然后将其在100ºC的温度下干燥约6小时。之后,将洗净干燥的壳磨成粉末并在无氧条件下在700至900ºC的熔炉中烘烤150分钟。

这样做可以将粉末转化为碳纳米片,这是一种超薄的碳层。罗望子壳特别适合这项任务,因为它们都富含碳且结构多孔--这种多孔性增加了纳米片中的碳的表面积并允许它存储更多的电。

此外,罗望子碳纳米片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热稳定性。更重要的是,跟用常用的大麻纤维制作纳米片的过程相比,这种生产过程的能源消耗更少。在这个过程中,纤维首先要在超过180ºC的温度下加热24小时,然后在像罗望子壳一样的熔炉中烘烤。也就是说,研究人员现在正试图减少这项技术的能源需求,同时研究其他使其更环保的方法。他们还希望扩大技术规模以用于碳纳米片的商业生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