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因未及时披露与西藏珠峰终止合作碳酸锂盐湖提锂项目等进展 宋都股份遭上交所监管警示

日期:2022-11-08    来源:乐居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8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珠峰 盐湖提锂 宋都股份

11月3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对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决定》显示,2022年3月14日,宋都股份(600077.SH)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宋都锂科与启迪清源(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形成联合体,与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珠峰)签订《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设备、运营、技术服务合作协议》,宋都锂科就全部合同设备款进行垫资即对外提供财务资助1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净资产的33.93%。

公告显示,《合作协议》生效条件包括西藏珠峰已按照合作协议中的履约保证条款的约定提供了履约担保。公告披露后,宋都股份股价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2022年8月19日,宋都股份披露公告称,宋都锂科于8月18日晚间收到了西藏珠峰发送的《解约通知函》,西藏珠峰单方面宣布解除合作协议。公告披露后,宋都股份股价跌停。

2022年9月1日,宋都股份披露相关工作函回复公告,因西藏珠峰未按约定在《合作协议》签订后的15天内(即2022年3月26日内)向宋都锂科提供履约担保,故公司认为合作协议未生效。此外,宋都锂科已于2022年8月9日收到西藏珠峰发送的《催告函》,西藏珠峰提出联合体应于2022年7月11日之前完成第一批货物的交付,截至发函日,联合体逾期达29日,并要求联合体在收函后,回复书面整改意见或于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发货。对于上述重大对外投资中未提供履约担保、逾期交付货物的进展情况,公司均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监管督促后才于2022年9月1日披露。

综上,宋都股份相关合作协议事项为投资者高度关注的重大事项,相关进展变化对投资者预期会形成重大影响。但宋都股份在认为合作方未按期提供履约担保导致合同未生效、收到催告函且合作方表示可能终止合同等重要事项发生时,均未及时披露相关进展、也未提示相关不确定性风险,信息披露不及时。宋都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

宋都股份时任董事会秘书郑羲亮(任期2016年3月7日至2022年5月19日)、时任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俞建午(任期2022年5月20日至今)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勤勉尽责,对宋都股份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综上,上交所对宋都股份时任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俞建午、时任董事会秘书郑羲亮予以监管警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