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江苏南通某储能电箱火灾!政府专门出管理通知!

日期:2022-11-08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8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电站 储能电站 供电设备

2022年10月22日16时27分,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海洪路某公司厂房内储能电箱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20平方米。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安全风险,日前,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的通知》。

文件要求,要聚焦重点部位、聚焦重要设施和重要场所,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提升风险防控水平。

文件指出,要重点关注电化学储能电站集中监控系统功能是否正常,是否符合储能电站实际规模和远期规模发展需求。

重点关注功率变换系统的充电、放电控制功能是否正常,储能系统的断路器、熔断器性能指标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储能系统的接地设置是否符合要求。要重点关注储能变流器是否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和安全设计要求。

重点关注电化学储能电站在规划设计阶段是否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选址、布局是否合理,是否充分评估发生安全事故对所在场所的建筑结构安全、人员生命安全以及应急救援处置可能造成的影响。

重点关注储能电站电池室是否采取防爆泄压措施,保温、隔音等装修材料是否为不燃材料。

重点关注针对电池热失控后会产生易燃易爆气体和高温烟气的问题,是否对储能区域内以及储能区域和其他区域连通的通道、夹层、管沟等采取有效分隔、封堵措施。

重点关注储能电站电池室环境是否满足安全运行需求,温度、湿度、洁净度是否出现异常,影响储能系统正常运行。

原文如下:

来源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