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西藏珠峰布局阿根廷锂矿 预计投资超20亿美元

日期:2022-11-07    来源:阿根廷驻华大使馆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7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酸锂 锂矿项目 锂产业链

11月4日,西藏珠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到访的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宣布,将在阿根廷布局的两个锂矿项目中投资22亿美元。此间牛望道大使出行上海,准备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西藏珠峰董事长黄建荣在与牛望道大使一行会谈时宣布,公司计划在阿根廷“Salar de Diablillos”盐湖项目上投资7亿美元,预计从明年起年产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同时,这家中资企业将于2024年在“Salar de Arizaro”盐湖另外投资15亿美元设厂,预计将年产5万到10万吨的相同产品。

上周,每吨碳酸锂在中国的价格上升至7.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0%。如果以此价格作为参照,那么西藏珠峰在阿根廷的投资在短期内预计可以创汇80亿美元。

牛望道大使对上海媒体表示,阿根廷政府正在推动有利于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多项举措,其中,将对那些采用锂作为原材料的投资项目提供优惠政策。“在我国已有几个由中国企业牵头的碳酸锂生产项目正在建设当中。而当前我国9个中资控股的矿产项目中,就有6个属于锂矿开采项目。”

西藏珠峰还表示,未来在阿根廷的投资生产地区将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在一份新闻报道中指出,西藏珠峰将在阿根廷采用主流的“吸附+膜”工艺技术,其萃取率在比传统工艺提升80%,时间更短,更加环保。

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具有丰富的跨境矿业项目投资运营经验和卓越的成绩。自从在2018年收购了Lithium X Energy Corp.的全部股份之后,西藏珠峰在阿根廷就控股了两家公司: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PLASA)和阿根廷托萨有限公司(TOSA)。

在被问及中阿两国经济互补性时,牛望道大使认为,中国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完全掌握锂产业链的国家, 并且提炼出了当下三分之二的锂矿。“当我们看到以大西洋为中心的某些国家对这个领域进行制裁时,可以非常明确的看到,锂已经是战略性矿物。在未来几年将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国拥有优越的锂矿储备,我们必须与中国携手前行,对其进行充分利用。”

牛望道表示,“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阿根廷和中国有着绝对的互补性,当一个国家在关注我们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时,就说明我们之间的关系有着很大的潜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