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上海电驱动增扁线电机 SES锂电项目 宁德时代建研发中心

日期:2022-11-04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NE时代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4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项目 燃料电池 锂电池

为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动态,NE时代会定期对近期计划新建项目做一系列汇总,供行业参考,以下为本期上海地区最新产能情况:

恩捷拟对上海隔膜工厂技改对废隔离膜进行回收

近日,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捷新材料”)在环评文件中透露,计划对上海浦东一锂电隔膜工厂进行技术改造,总投资545万元,工期4个月。

资料显示,恩捷新材料在该工厂生产过程中,每年大概会产生124吨废锂电池隔离膜,此前是通过一般工业固废出售给物资单位回收利用,现如今为了减少聚乙烯颗粒原料的外购量,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拟投资80万引入一系列加工设备对现有部分废隔膜进行加工回用,年回用量1000吨。

该项目投产后,企业每年可减少1000吨一般工业固废的废气量,减少约 899.685 吨聚乙烯颗粒原料的外购量。

据悉,恩捷新材料该工厂现有锂电池隔膜生产量3.2亿㎡,涂覆膜年产量2.2亿㎡。本次技术改造需要增加挤出机和切割机、废隔膜回收加工等设备。

捷氢科技拟建燃料电池产线:P4燃料电池系统3000 套、M4燃料电池电堆2000台、膜电极组件480万片

捷氢科技拟投资3.42亿元对上海嘉定黄渡工业园工厂进行扩建,建筑面积约 8656 平方米,进行“燃料电池新产品产线建设项目”的建设,主要用于新增 P4 燃料电池系统、M4 燃料电池电堆的生产,并提高膜电极组件(MEA)的产能。

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 P4 燃料电池系统3000 套、M4 燃料电池电堆 2000 台、膜电极组件(MEA)480 万片(约240 万片用于P4 燃料电池系统、M4 燃料电池电堆的生产,约 240 万片外售)。

该项目计划施工工期为2022.03-2025.03。

蔚来拟投资逾2亿在上海嘉定新建电池研发中心

资料显示,蔚来拟投资2.185亿元在上海嘉定安亭新建一个研发中心,主要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的研发,拟建设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用地面积22090.02m,施工工期为2022.8-2022.10。

智己旗下车型将新增18万套前副车架结构件产能

上海汇众汽车车桥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汇众”)拟投资1400万元在安亭工厂扩建铝合金生产车间,主要从事EP33L/S11L/S12L前副车架结构件的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EP33L/S11L/S12L 前副车架结构件18万套。三款车型都是智己品牌旗下车型,这也意味着这三款车型将新增18万产能。

该项目计划2022年9月开建,2022年12月完工。

资料显示,上海汇众汽车车桥系统有限公司为华域汽车全资子公司,上汽集团间接持有58.32%股份。

捷新动力即将新增7.5万套动力电池软包模组产能 对应电池产能0.92GWh

捷新动力计划2022年10月至11月扩建上海嘉定安亭工厂,组建软包AS33P模组自动化生产线,年产量7.5万套。本项目建成后,全厂产能为:混合动力汽车用车辆牵引蓄电池系统和模块13万套/年、纯电动汽车用车辆牵引蓄电池系统和模块1.7万套/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软包AS33P模组 7.5 万套/年。

资料显示,该工厂主要从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动力电池系统和模块的生产,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新动力”)为上汽与万向集团的合资公司。

SES计划新增25万只/年高比能锂电池产能 能量密度一般可达400Wh/kg

SES计划投资1.01亿元在上海嘉定建设超高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施工工期为2022年9月至2023年1月。

项目扩建之后,该工厂将新增25万只/年100Ah高比能锂电池,能量密度一般可达400Wh/kg。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工厂计划新增电池包装配产能 50000电池包/年

据上汽通用申报的环评公告显示,其计划在上海浦东凯迪拉克工厂现有新能源电池配套二期车间内新增 BEV3 系列柔性化的电池包装配生产线,计划产能约 50000 电池包/年,工期4个月。

三井高科上海工厂计划新增混动车电机铁芯480万台/年

三井高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拟投资19,974万元在上海浦东金桥工厂扩建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电机铁芯项目(第四期),项目建成后将新增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总成电机铁芯 480 万台/年,施工工期3个月。

资料显示,三井高科上海工厂原有集成电路引线框架产能8633万台/年,马达铁芯5745万套/年。

华域汽车拟扩建宝山工厂电机生产线

华域汽车拟投资1.78亿元,扩建宝山工厂电机生产线,施工工期22个月。

项目在现有五期项目的基础上,在现有厂房内新增一条电枢线和一条异步转子线,扩建一条沃尔沃总装线,并新增一条绝缘处理线。其中,新增的一条电枢线为 VOLVO 定子线,设计产能为 12 万套/年;新增的一条异步转子线为 VOLVO 转子线,设计产能为 12 万套/年;扩建一条沃尔沃总装线即VOLVO电机总装线,设计产能由 12.9 万套/年扩增至 16 万套/年;新增的一条绝缘处理线设计产能为 20 万套/年,部分用于本项目新增 VOLVO 定子线的绝缘处理,剩余部分预留给后期拟建的定子生产线。

上海电驱动子公司扩建上海工厂 计划新增20万台新能源高性能扁线电机

上海汽车电驱动有限公司拟在嘉定工厂新增20万台新能源高性能扁线电机项目,共计投资1400万元,施工时间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

资料显示,该工厂原有产能包含电动汽车无刷电机18万件、电动汽车控制器18万件、电动车控制器10万件、48V BSG电机总成100万件、48V BSG电机定子20万件、C204车用电机控制器15万套、增程式车辆用集成发电机系统6万台、电机转子总成18万台。

宁德时代拟于上海新建一研发中心 研发前瞻材料、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技术等

宁德时代未来能源(上海)研究院有限公司计划在上海闵行新城新建一研发中心,施工工期36个月,计划2022年6月开工。该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新能源的研发和测试,包括前瞻材料研发、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新型电力系统的核心关键技术研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