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钢铁产业转向锂电!大中矿业拿出160亿跨界进军新能源领域

日期:2022-11-03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11/03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产业 锂电产业 碳酸锂

2022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拉动上游原材料碳酸锂价格攀升,众多有色金属开采企业纷纷抢抓市场机遇,进军锂电产业。10月19日,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湖南郴州临武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及下游企业拟在临武县投资建设含锂多金属露天矿采选、碳酸锂及电池项目,预计总投资160亿元。

大中矿业拟支付履约保证金10亿元,用于公司在临武县的项目支出,并在《合作备忘录》中约定了目标区域内锂矿资源储量、品位、开发条件能够满足公司投资标准(氧化锂边界平均品位不低于0.3%,露天开采,且每年开采加工量不低于4万吨碳酸锂的需求),若达到则双方将在一个月内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大中矿业成立于1999年10月,2021年5月10日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以铁矿采选为主营业务,拥有内蒙古和安徽两大矿山基地,铁矿石储量合计5.22亿吨,属于国内规模较大的铁矿石采选企业。

大中矿业表示,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关注以去碳化为导向的新材料、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机会,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领域,实现战略资源储备。当前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锂矿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核心需求。

大中矿业称,此次布局碳酸锂及电池领域,也源于自身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公告表示,临武县含锂云母矿选矿主要以选云母为主,技术与子公司金日晟矿业选云母类似;云母精矿生产碳酸锂关键在于回转窑焙烧工艺,与公司现有球团回转窑工艺相近。公司在含锂多金属矿的露天开采、选矿、碳酸锂加工方面具有技术优势。此外,大中矿业近两年业绩稳定增长,也为公司业务拓展提供了保障。2021年,大中矿业实现营收48.95亿元,同比增长96.05%,归母净利润16.25亿元,同比增长174.47%;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6.74亿元,同比增长16.59%;归母净利润为7.53亿元。

对于此次合作,大中矿业表示将充分利用临武县当地丰富的锂矿资源,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领域,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还将有助于上市公司与地方政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关键词:新能源、工程新闻

集邦锂电注意到,目前,大中矿业已经在湖南成立了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由大中矿业100%控股的湖南大中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于10月14日成立。湖南大中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牛国锋,注册资本4.8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基础地质勘查、电池零配件生产及电池零配件销售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